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252-253

最近精神状态一直不佳,毫无活力……
休息了两天也一样……
工作也有些漫不经心,啊,别砸了饭碗就好……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242.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243.html
252
“这位小姐想改变那些人类的命运吧。那已确定下来死后也会被愚弄的命运呀。她的计划成功的话,死神们就无法得到人类的灵魂了。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非常幸福的事呢。因为可以停留在人类创造的世界里”
团扇掩着嘴,天使嗤嗤的笑着。
“但是,那里也就成了地狱呀”
“不是没有天堂和地狱的吗”杵筑问道。
“所以,那位小姐想在地上作出地狱的原型”
“作成天堂吧!”建御叫喊着。
“让每个人变得同样幸福很简单。因为只要将人类的现实识别能力变得疯狂就可以了。但那只不过是主观的幸福集合体而已。大小姐想要的是绝对的价值观。幸福没有上限。但她计算出来了,不幸有最低限。那就是绝对的绝望。陷入单一客观的不幸,人类就真正的合而为一了,她是这样考虑的”
“正确”死神说。“但,怎么办到?”
“所以呀,那就是地狱的作用了。请想想所有人类同等的失去希望,无助翻滚的样子。那里一线光明都没有。作为唯一路途的死却如同安逸一般遥不可及。因为死也不被允许。就算死了也只能是从同一地点再来一次而已。这样就达成了不死。那个世界里人类总体看起来就是一个装置了。永远徘徊在绝望世界的深渊里”

 

253
神名默默的看着快要燃尽的火焰。如同没有从眼前的对话里感到任何意义一般。看起来也没像在听天使的话语。
“具体点,或许看起来好像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有俯视大地的人在的话,或许他会感觉人类和以前毫无变化的生活着。但人类的内部已经被完全不同的东西给替换了。时而微笑,时而哭泣,时而悲伤,但人类的精神上只有绝对的绝望了”
毫无停顿说着的天使,猛地紧紧盯住神名。
“如同背负人类原罪而死的人一样,她的身体也接受着人类所有的绝望。发狂的世界里人类没有发狂可以说就是因为这个了吧。建御,你应该感谢她,而不是去咒骂她哟”
“狗屁!”建御叫唤着。“到底有没有神!?这个时候该出现将这一团给收拾了吧!”

posted on 2007-05-21 21:49 李威 阅读(1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