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250-251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222.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223.html
250

对死神的多嘴天使苦笑着。为她解释着,
“死神是极端论调派的。虽然那么说,但即使是我们对于胡乱杀害无辜的生命这种兴趣也会认为是恶趣味呢。但,就算如此也是无所谓的”
这个可不像是安慰的话。
“那,这样说如何呢。人类本来就是为了被杀而被神创造出的玩具。你们和被圈养的食用家畜一样,是被神养殖的。美丽的花是为了观赏被摘取的。怎么样?可以理解吗?什么都不解释我们也无所谓。但能让你们消气我们也很满足”
天使的手伸进了浴衣的袖子中。
“以我们的立场来看人类的生命确实无价值。因为以万为单位将人类捻死人也会无限制的从后面涌出来。仅仅只是些能相互替换的蛋白质肉块而已。嘛,当然不会捉来吃。你们也不会去吃蟑螂毛虫之类的吧”
死神不经意的看着取出团扇开始摇的天使。

251
“你说了很过分的话呀。我说的反倒显得更好”
极其认真但又睡眼惺忪的目光,
“不管是夺取百万人命的人,拯救百万人命的人,还是谁都不怜惜的人,谁都抛弃的人,死后都会去同一个地方。平等的系统吧。我们并不会去区别。我们不会去做给生命标记价值这种无意义的事”
杵筑看到建御已经到极限了。
“……怎样才行。有意义的事又是什么!”
“人类做的事全部都是无意义的。我们认为什么有意义,你不会知道的,也不该知道”
幼女拉着脖子边的衣襟让空气进去,
“如同你们没有向细菌传达意志的语言般,我们也没有向你们传达的语言。我这样说的话并没有完全表达我的意志。我们只能使用你们的耳朵能理解的语言。因为你们的语言和大脑太不完善基本上不能用”
“所以”
天使接着话,优雅的将脸转向神名。

posted on 2007-05-18 21:55 李威 阅读(2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