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248-249

最近有些消沉,干什么都打不起劲……难道我已经到更年期了?
唉,最近没啥好看的动画了……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215.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216.html
248
“正是那样”
死神点着头。很认真的表情。
“在狭窄的世界来往时互相错误的以为有存在的价值的生命体。这就是人。这就是述说的明确的事实呀。对于我们而言人类生存着没有价值。活垃圾反倒还有回收利用的价值。”
想去扇人耳光的建御被杵筑制止了。
“我看还是算了”
友人的声音很平静,
“对说了也没用的人,不管说什么都是白费口舌”
“那家伙说的都是真的吗!?”
“天知道。只是,我也并不想将自己无法处理的事情放到一边无视。但他们比我们见的世面大。只是这样而已”
“你不觉得心痛吗”建御不可抑制的说。
“洗手时你们也毫无罪恶感的杀掉了无害的菌类”
死神似乎刚想起来,
“你们就是菌类的话,仅仅因洗手毫无道理就被杀掉的同伴的痛苦与绝望也能体会到吧。同样的,对于我们人类和菌类没有区别。因此我们只认为两者的死相同。和你们毫无感想杀掉菌类一样,我们也对人类的死毫无感想”

 

249
幼女一动不动,
“我们眼中的生命就是那样的”

杵筑想着。那个我们知道。人类对同类的死,有时很敏感,有时很迟钝。因为相互了解。生命没有重量和尊严。所以能简单的夺去,也能毫不关心。但也会守护。因为不会承认自己的生命很轻。
死神的嘴唇歪着,很不吉利。
“你说不承认?所以否认自己认识范围外的事物吗?你们的对错只是因感觉而来的吗。拥有那种愚蠢感觉的地球上也只有人类”
“这小鬼……”
建御的力量很大。阻止他的杵筑的胳膊也感到了相当的负荷。
“那么再说一次。你们的生命毫不重要。虽然活着也不妨碍,但死了也没啥。没有生存的意义和死亡的意义。那就是我所知道的人类”
死神严肃的看着建御。
“对我很恼火吗,建御。那么试试凌辱我换下心情如何。要是能消掉你的怒气,我会很顺从的任你折磨的”

posted on 2007-05-17 21:20 李威 阅读(2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