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246-247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207.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208.html
246
“确实,我是死神。不是人类。我不可能去关心谁杀了多少人。就算有点关心的东西,那也是人死了工作量会增加而已。要是可以,全人类都变成不死身的话就会很轻松了,不过那样自己就没工作了”
“我也这样认为。只有人类活着才有戏弄的意义啊。就算鞭打死者他也不会跑走”
轻轻笑着的天使此时看起来却像恶魔。
“你们……全部下地狱吧!”
“好主意。地狱或许比地上更让人快乐吧。告诉去的方法我立刻提出出差申请书。怎么样,恶魔”
“我拒绝。你不是知道吗。没有什么地狱”
恶魔回答,天使继续说着。
“而且也没有天堂。有的只是”突然做出手向上的姿势,“立足于这脆弱想法的现实”
在场的人各自沉默着,幽灵也不言语,只有扮演着司仪角色的天使快乐的摇晃着浴衣。
“告诉他们死后的人类会变得如何,怎么样?”

247
接受她的要求的死神,老实的说,
“好吧”
仍然直立着,一脸睡眠不足的样子,
“人类的灵魂自动被搬运到我们这后,分类加工,贴上商品标记。然后我们将其输送到其他交易世界。在一个国家作为人们的食料,在另一个国家作为肥料被抛撒,又在另一个国家作为工业制品的零件,又在一个国家作为习惯性的奢侈品被消耗。也听说有作为一次性的奴隶来使用的国家。不管怎样就算扔在那不管人类也会简单的繁殖。再没有比这更容易到手的材料了”
幼女的目光转向建御。
“因此我们构建起了富饶的经济基盘。应该向你们道谢吧,人类呀”
谢?道谢?
别开玩笑了。
“可恶!可恶!可恶!”
建御叫喊,跺着脚。
“你们,把人命当成什么了!?你说不知道我们人类死了多少吗!?”

posted on 2007-05-16 20:50 李威 阅读(24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