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244-245

blogjava昨晚不稳定,今天早上也有点……
这是补昨天的份……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195.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196.html
244
还没来得及问为什么,天使就开始解答了。
“因为她是只有一只脚的蛹。她的脚没有和其他任何人相连。作为人出生却没有和人类或其他生命体有共通部分。真正的孤独,这个词正是为她所准备的”
要实现绝对的愿望,相应的绝望是需要的。
“对”神名说着。“我只是我。所以我发现了。我出生在了错误的一边,人类一直都错误的生活着”
盯着书上减弱的火焰,
“那是非常愚蠢的事”
认为质问是自己的任务吧,杵筑以平稳的口吻询问道。
“怎样才能做到那些?怎样才能制造出让所有人都认为的绝望呢?”
“得到这个人的力量”
姐妹俩都有的那纯白的手指向了恶魔。
“我设计的是绝望的系统。准备建立一个对所有现象起作用的恶魔法则。所有的价值观消失,世界将会被唯一的绝望所支配。一切的安逸都被消灭。死也是其中之一”

 

245
神名的嘴边浮现出令人想臣服的美丽笑容。
“倒立的蛹。滑稽的想像。什么时候都想把人当成傻瓜,天使。但,也罢。用那个例子来说,我正在向水面下身体的本质转化。转变成本体的话,连接的脚的颜色也会变化。我就是为了那点去杀人,召唤出被称为恶魔的存在”
如同久经岁月增添几分成熟的弦乐器的音色说着话。
“我是任何事都会做吧。只要能作出绝望的系统和魔王机器。一切都是为了它”
“‘为它’见鬼吧!”
建御的努力或许值得敬畏。
“妄想吧!为什么那么轻易就杀人!?太奇怪了!你没考虑死掉的人和活下去的人吗!”
“人没有那样的价值”
一直沉默听着的死神说。
“人命的价值,只相当于和那个人同样重量的垃圾而已”
“你……,不是人啊!”
死神点着头。

posted on 2007-05-16 10:17 李威 阅读(2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