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242-243

今天顺利报上一级……
名额很快就满了……竞争实在是激烈……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148.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149.html
242
“你无法理解这也难怪”
似乎不准备从开头说明的声音。
“我帮你补充说明下吧?”
没人要求却主动站出来的是天使。
“这位大小姐所拥有的绝望过于深刻,而且要获得他人的共鸣必须是过分异端的人才行,我就做些让你能理解的比喻吧”
满脸微笑。但是和神名的笑脸类别是不同的。因为种族不同。
“请回想下倒立的蛹”
天使如同教师般摇着指头。
“从水面伸出八只脚。各个脚都与同一个身体相连。但是如果不看海水中的样子,水面上的八只看起来就像是八个不同生物的脚扭动着吧”
“不像啊!”
“那是因为你知道蛹的存在。那么,就假定没见过蛹,也没有接触过任何类似生物的信息。八个触手各自任意的扭动着。那,用手指靠近试试。结果,看起来是不同生物的触手却拥有相同的意识将手指抓住。重复这样做但看不到海水中。水面上的人只能认为,八个生物用未知的手段交流,共同抓住手指。看不到的地方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

 

243
“那,那有怎么样呢”
“所以,那就是这个世界的人类。水面上的一只只脚,那就是你们看到的自己,还有其他人类。人类全部都在看不见的地方连接着。绝不是单一的个体。如同海上各个岛屿在海底和大地连接在一起,你们也是同样的”
似乎为了给与理解的时间,天使闭上了嘴,又不等待建御理解再度开口了。
“你或许认为你自己的身体只形成了你这个个体,但这是错的。那只是冰山一角。海面上出现的冰山和全体比起来只是那么一点点而已。人类也如此。地上活动的人类,实际上是从一个基盘生出来的触手样的,伸进这个世界的荆棘罢了”
建御想张嘴却失败了,毫无意义的喘息着。这种东西,能相信吗。
“这个大小姐,”天使转向神名伸出手,“考虑着这么可怜的人类和世界该如何发展吧。建御,你或许会说这样就可以了。但是,不管怎样,对她而言这个世界只是苦痛而已”

posted on 2007-05-14 21:41 李威 阅读(1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