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230-231

啊,忙的时候总是想没时间啊,有时间一定能多做些事,可等有时间了,又懒得去做……
人,就是这么懒……
最近看了不少动画,真是爽啊……我只希望自己能在快乐中能抽点时间来做点事,还有很多任务没完成呢……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042.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043.html

230
“开玩笑吧”
建御发怒的猛的从床上站起。
“我对她还有话要说。事代,也得跟你说。就当是被鬼怪附身或是诅咒。我……”
看着建御停下话语的样子,杵筑这样想着。
你能拿神名怎么办?没法打他吧。你无法下手的,就算那个女孩是杀人犯。知道是没用的你也会建议她自首吧。真的是没用的。你还不如让她去自杀。怎么办呢,建御。
“那,走吧,大家一起”
刚进来不久的杵筑最终没进房间,转身走向玄关。
恶魔在走道上等着。

 

******************************

染着灰色的天空宣告夜晚的来临。

231
正如死神所说,偶然走在一条路上的其他行人并没有看见幽灵。他们只是对穿着浴衣的金发美女、一身乏味装扮的恶魔少年、穿着华丽衣服的幼女死神、两个高中生这样的组合抱以奇怪的表情,而后立刻毫不关心的走过去了。都没去看铁青着脸不幸的幽灵。
在前面走着的杵筑向上看着天空行走着。月亮出来了。月亮没有俯视他,而是他俯视月亮。
天使和死神牵着手跟在杵筑和恶魔后面。说着话的只有她们俩。全部是关于死神穿的衣服的话题。死神说要是这样不如穿件睡衣就好了,天使回答说还太早了吧。其他四名男士都无言着。
杵筑没有对他说的话。恶魔也空虚的保持沉默。建御好像在考虑什么事。事代不安的摇晃走着。
六人的脚步终于停下了。乌衣家大门就在前面。
自动打开的通用门。
“欢迎”
这次在乌衣家中庭沐浴着月光的是妹妹。欢迎词表明她等着杵筑他们。
“又见面了呀,小出云”
美和以为奇迹似的上扬着漂亮的嘴唇,头发摇动着。

posted on 2007-05-03 21:29 李威 阅读(17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