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227-228-229

昨天项目结束,去吃了一顿。
今天,将《穿XXX的少女》看完,感想,人生不是游戏,不能重来,抓住现在,就是生活。
今天有条消息有点让我吃惊。3dm因色情被封了(虽然以前也有类似的新闻,但那些站点我也没去过,不太关心,popgo链接),这就是十部委联手的成果么?嗯,网上类似的站点很多,3dm为什么遭殃了,还真是个问题……我就不揣测了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024.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025.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026.html
227
对站在房间门口的杵筑,建御用毫无热情的口气招呼着。
“那么,有什么新发现吗。怎么样,这个事件,能解决吗?”
占据建御头脑的是三份麻烦和一份同情吧。声音和脸上表现出无法忍受。要赶走死神必须先斩断事代对尘世的依恋,但怎样才能让幽灵无牵挂还不明,天使和恶魔也无缘无故待在这里————他一定是这样想的。
让这结束吧。
在他要说话前,恶魔放下了手柄。BALKELOS在七巧板似的场景上左右来回。敌人的能量槽一点都不剩了。但恶魔已经站了起来。玩家机体被激光直接击中。变成了“继续?”画面。
“喂”建御吃惊的仰望着他。“好不容易就可以通关了的,你怎么放弃了?”
“有人来接我了”
嘴巴基本上没动,恶魔就这样冷冷的回答着。
“这里已经没用了”

 

228
“唉,你……”迷惑的建御问,“就这样出现‘继续?’画面……你不是没去过其他地方吗。还让我特意去买手柄。没用了是什么意思啊?”
恶魔以冰冷的视线俯视着建御,毫无感情的空虚的瞳孔。
“我要到呼唤我的人那去。因此而来的”
“什么,杵筑,难道是你……”
建御的目光飞向杵筑,脸上的表情释然了。
“是这样啊……。可恶,果然是的。她,是那家伙吧?召唤这个的就是那个笨蛋女吧!”
不是明白了吗?建御,你不也是早就知道了吗?
杵筑沉默着,对着恶魔点了下头。黑衣少年看也不看显示着“Game Over”的电视画面,向玄关走去。和杵筑擦肩耳过时,
“带路吧”
杵筑再次对这样要求的恶魔点头,视线又回到房间里。
天使也站了起来。
“我也去吧。待在这里也可以,不过也顺路。我也想见见你那古怪的朋友。死神,你怎么办?”
“不用说呀。我也去”
从坐姿摇摇晃晃站起来的死神,说,
“那边的幽灵,你也是。我命令你同行”

229
《呃……?》
幽灵无神的抬起阴沉着的脸。
《为什么……》
“好了,快点照办。在我强制让你执行我的命令之前。你要想现在就告别尘世那就拒绝吧”
《等等……》
半透明的身体慌张的浮了起来。
《但,这个样子出去的话……》
“不要在意。你的样子别人看不见。幽灵就是那样的”
“诶,等等”建御出声了。“我看得到啊。杵筑也是。这是什么原因?”
“这还用说”死神解释着,“我让你们看见的。不然的话你们只会认为我是个小小的美少女而已”
“什么?”
“好了么?”杵筑说道。“我必须带恶魔走。所以我要走了,你们要是话没说完就待在这里吧”

posted on 2007-05-01 21:42 李威 阅读(1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