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213-214

今天差点忘了发出来……FF12出来了……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865.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866.html
213
当美和问为什么要这样做时,
“因为映出了一个反的世界”
姐姐看着地上破散的玻璃碎片回答道。
“镜子让我们看到反的东西。镜子中的我和现实的我是相反的一对。我不允许有那个反的我存在”
为什么不允许呢,美和询问。
“我感受到的绝望,镜子中的我却没感受到”
神名说着。
“镜子映着的是相反的东西的话,镜中的我应该和我有着相反的心。我越绝望,镜中的我就越幸福。那种自我,我无法认可”
我生在了错误的一边,神名似乎想说服对方。如果这边和相反的另一边有一个正确的世界的话,那么我就能正常的生活下去。想必镜子对面的就是那个正确的世界吧。如果镜子里映着的我愁眉苦脸,对面的我就会一脸快乐吧。所以我才打破镜子。
美和没法理解。美和抬起一只手,镜中的美和会在同样的位置抬起手。动右手的话,以镜中的美和方向看动的也是右手。她笑的话那个美和也笑。哪里是相反的。

 

214
妹妹在思索时提的问题,神名仔细听着,
“是啊”
冷冷的微笑,
“你不明白呀”
用力的抱着妹妹说,
“现在还不明白。但是,到时一定让你明白”
镜子在第二天全部恢复了。但神名并没有再次将镜子和银器打破。就像已经不再关心相反的世界会变得怎样,回复到了正常的生活。
后来,就没看到神名有厌恶镜中自己的迹象。但她仍说,姐姐心中的绝望并没有消失,至今仍在折磨她。

她的姐姐要是生了孩子,那个孩子一定会给全人类带来灾难。

posted on 2007-04-21 22:02 李威 阅读(1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