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211-212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841.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842.html
211
“和平时一样”
“是吗。因为到最后花了很多时间,总感觉你最后很累了。毕竟我快乐了很久”
“太好了”
“我也是,非常”
美和弯起了手指。但是,她感觉到的那种累也只是一时。
“还能做吗?”
杵筑仍继续看着天花板,考虑了数秒,
“大概还行”
“真的?”
杵筑沉默着,美和充满魅惑的微笑着,移动着头。杵筑抚摸着她的头发,继续看着天花板。
爱着美和的到底是谁呢。他只是遵从神名对他说的那句“好好爱她”而已。所以才这样的。美和应该也是这样的吧。
她只是按照指定的宿命,想要和杵筑产生新的生命。这个总会实现的吧。她最后的结局只是杵筑和她的遗传结晶。怀上他的孩子,然后生下来。这是正常结合的结局。对于带有目的的行为总会有相应的预期结局。

212
————但是————。
神名孕育着绝望的种子。在任何人都没碰触时,在杵筑一根指头都没碰到前,她的体内已经寄宿了意识。

想起美和曾说过的话。
美和小时候的样子记得很清楚。神名的玩伴只有美和与杵筑,因为和杵筑在一起时美和也在,所以美和知道他所不知道的姐姐的行为。
某天,神名不停打破家里的镜子。能够碰到的镜子用东西敲碎,碰不到的镜子扔东西打碎。从房间的试衣镜到小如玩具的手镜,免受破坏风暴影响的镜子乌衣家一个也没有。
当时三岁的美和不明白姐姐突然的行为,只是在后面跟着。
神名把家里所有的镜子都破坏后,开始将这种破坏冲动转移到能充当镜子的物品上。能够称得上是玻璃的全部成了粉末,银质餐具一个不留扔到火里烧掉。庭院里的池塘被扔进了大量的绘画颜料,因此里面的锦鲤大部分死了。

posted on 2007-04-20 20:44 李威 阅读(15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