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197-198

嗯,我被逆转裁判4给羞辱了,自以为日语还可以,结果在刚开始不久的证词询问中就败下阵来……一个单词不认识,导致一句话理解的不够准确,当然挑不出刺来……我还是一个学习者而已……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698.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699.html
197
杵筑平静的说着,立刻向电梯走去。(译者注:这里有电梯吗?有吗?)
“我要赶紧了。明天有能做的事会尽力的。但是今天已经结束了”
“请求你等下”
意外的,天使叫住了他。
“我和你同行可以吗?没什么,中途就回来。稍微有些话想跟你说。嘛,就当是傍晚出去乘凉。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
“我没什么”
杵筑探寻的目光不是望向天使而是建御。
为什么要用那种眼神来看我。
天使注意到了吗,还是装作没注意,
“这就是我的责任了。不问的话你不会说。不说的事是谁都无法知道的。请一定让我听听”
天使的眼睛里放射出兴趣的光芒,
“我想听的就是,你们和乌衣神名的关系”

 

198
********************

落日后的月夜下,杵筑和天使并肩走着。
冷夏的风吹着,真是名副其实的乘凉。和穿着浴衣缓慢步行的天使一起散布,对杵筑来说也有种新鲜的感觉。
“建御为什么那么忌讳那个少女”天使直入主题。“先从诱拐那件事开始说起吧”

九岁的冬天,神名被诱拐了。
十天行踪不明之后,她自己回来了。全身染满血。
穿着变成红黑色破烂的衣服,神名那站着的姿态被鲜明的记忆着。
“我回来了”
这样说着神名脸上浮起冰冷的微笑。
她将诱拐集团的十三个犯人全部虐杀后回来了。
“人类,真是脆弱呀”
被诱拐期间,他们会怎样对待自己,他们对自己做的所有行为,杵筑都从她本人口中得知。

posted on 2007-04-13 21:11 李威 阅读(1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