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193-194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663.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664.html
193
两个人像志同道合者谈论感兴趣的话题一般。杵筑的口吻里也看不出什么感情的波动。没有任何感想。淡淡的声音在寂静的大路上响着。
“七年前,我父亲死了。是神名杀的。神名的母亲也死了。也是神名杀的。七年前我就知道了。你也知道吧?”
“淡淡的有这种感觉”
建御吐了一口气。
“那个,果然是那样的呀……”
“亏你一直都没问我呢”
“因为不想知道你的回答。而且,嘛,还有那件事……”
“是指诱拐事件吗?”
“啊”
建御低下了阴沉不愉快的脸。
完全的沉默。两个人不说话就那样压抑的站着。脑海都回想起了相同的事情吧。幼时如梦似幻的夜晚。说如梦似幻还不如说是充满血腥味恶梦般的一天。那时一日感觉很短。因为当时太阳落下去几个小时后一天才算结束。在那个快要结束的夜晚,两个人看到了一个人彷徨的神名。
“可恶”

194
建御不经意的发出了声音。
“但是她还真的连续杀了十多人啊。那家伙到底在想些什么。到底要干吗,啊?”
“居然连我也不知道。但,”
杵筑说到这停住了口,建御催促着。
“快说呀。但,后面什么”
“比想的要少”杵筑回答。“我以为被害者会更多的”
“十……二人也少了吗”
“总觉得是少了。这半年,神名没有离开家门。有半年的时间不管怎样的准备神名都能做到了。刚才的剪报里最早的日期是一个月前。从潜伏状态出动后的一个月有十三个人,有点少了呀。虽然没有根据,但是那样感觉的”
“一个月十三人还少吗?发疯了吧,那样的。……嗯,算上事代不是十二个人吗?”
“是那样吗?都现在了总觉得一个人的误差也算不上什么了”

posted on 2007-04-11 22:00 李威 阅读(13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