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189-190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639.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640.html
189
“我想看一下没问题的”杵筑以专注的眼神看着纸片。“这是神名给的提示。一定是昨天晚上还没到的情报。特意告诉我,亲切得都不像神名的作风啊”
杵筑快速的阅览着几张纸,
“事件的续报,不,不对。是比事代君事件更早的事件的报道”
杵筑开始对着幽灵说,
“看来,遭遇到和你同样情况的还不止你一人。至少还有其他十一人和你一样被杀了。神名要告诉我们这些吧”
对着茫然的事代,杵筑似乎在向他报喜,
“你并不孤单,你还有和你相同命运的伙伴”
幽灵的脸绝望的扭曲着。
他知道犯人了。

*******************************

新闻剪报有力的证明了。

190
被害者没有任何相同点。年龄从十四岁到五十七岁,男女比率是七比三,有学生,无业人员,公司职员,工程师,总经理等多种职业类别,从大约一半的剪报中登载的脸部照片也看不出共通点,住所也很分散。非要说共通点,就是几乎全部都在市内住着,全部都是在市内被杀的。
“缺少关键的一环呢”
这是天使的感想。无聊的吹飞拿在手里的剪报纸条,“但是为什么能知道这是同一个犯人干的呢?这些报道里不是只写了被害者们在夜路上被杀吗。嘛,因为这么短的时间里很难想象会有这么多道路杀人魔出现,所以推测是一个犯人频繁的犯案。毕竟报道上根本就没提到其他被害者以及尸体的状况”
建御没有心情回答。幽灵陷入愕然中。恶魔正玩着游戏。死神在那睡着。杵筑回答了。
“很简单。缺失的一环一开始就没有。对犯人而言被害者是谁无关紧要。仅仅是无差别连续杀人而已”
“为什么知道是这个呢?”
“神名送来了这个。光凭这个就足够了。她的调查结果就是这个的话,那就一定是对的”
从幽灵的手上飞舞着落下不是报纸的其他纸。只有那个是白色的,B5的复制用纸。

posted on 2007-04-09 21:55 李威 阅读(1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