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185-186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630.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631.html
185
“那个我认为是他太累了”
杵筑似乎看透了建御的内心,
“虽然试了才知道,但每天都这样也总会厌烦的吧”
“说什么……你……”
建御的声音弱了下去,但天使不依不饶开始反击。
“每个人都不同。也有没厌烦的人。因为你想的时候就能和美少女H,所以才能说出那种无关痛痒的感谢。请想想自己还有童贞的时候。你也应该有欲火焚身的时期吧”
杵筑似乎在认真思考着。建御却对这个很恼火。
“我可不记得啊”
这个回答也让人恼火。天使露出苦笑,
“只要努力就能办到的愿望的话也不必召唤恶魔吧。首先,如果只是这么点程度的愿望也召唤不了恶魔或天使了”
“那”建御说,“你到底是为了要去听谁的愿望而来的呢。而且还来到我的房间”
“那可不知道呀。请去问那个真想召唤恶魔动歪脑筋的人吧”

186
建御沉默了,死神接过话茬说道。
“举个例子。在汽车的广告里有显著的效果,以前流行的西方乐曲不是被高频率的使用着吗。进一步,那个曲子可能就是广告创意者在青年时代听过的。也就是说居于要位的人们将自己的怀古兴趣加到了工作中。要是那样的话对于与他同时代的观众来说汽车本身就不重要了。只会去买那个作曲家的唱片了。不就是这样的吗?”
听完后花了几秒去考虑死神的话,终于建御有回应了。
“……抱歉,你说的哪里是‘这样’了,完全不明白,而且我认为那也不是什么例子呀”
“是那样啊。或许吧。我只是述说了自己想到的东西而已”
真想打她一顿。她要不是幼女,而是拿着巨大镰刀穿着披风的骷髅的话现在已经握紧拳头冲上去了。
建御苦思着话语时,天使突然说道。
“现在谈话告一段落了,我有暂时保管的东西给你”
天使拿出来的东西是个夹着纸条的薄纸包。
“因为你的母亲刚好出去了,我就暂时收下了。送货人的脸色好像有点奇怪”

posted on 2007-04-07 21:41 李威 阅读(1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