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179-180

 今天偷闲,看了下奈须的DDD JtheE,看到28/67。
还真是难理解,硬着头皮看的,目前只有3个人物登场,失去左手的石杖所在,失去四肢的カイエ和某学妹。除了主角是个穷鬼,其他两人都是有钱人。中心就是“鬼上身(悪魔憑き)”?小说中将这个称为一种精神病,以科学,社会的角度来分析的。如果开始的场景不是梦的话,小说才能有点神秘色彩。还没看出个所以然来,不说了……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572.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573.html
179
建御此时才真正叹了口气。

 

*************

和预想一样,事代拒绝升天。
《那样不可能的》
他悲伤的哭诉着。
《说是被道路魔给袭击而死了,我也没法接受。为什么那人杀我——却没有把别人给杀掉呢?》
建御烦躁的抓着自己的头发。
“不知道”
突然建御想稍微训斥下他。
“那样又如何,如果你知道了犯人的动机,就能接受安心升天吗。知道被记恨的原因,在不知情的时候像这样被杀了你就能接受了吗?”
说着这话时建御就后悔了。看着事代那本来就很苍白的身体更白了,建御诅咒着自己一时的激动。

180
“……抱歉”
真奇怪。天使呀恶魔呀随意待在自己的房间里,我似乎无法忍受这种异常空间,建御这样分析着。其中幽灵是最特别的存在。其他三名被人类看到了一般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幽灵怎么看都是幽灵。而且那还不是自己希望的。设身处地想想也是能理解的。还没有变成恶灵,从这点也可以说事代是个本性不坏的幽灵。
杵筑来到身边说。
“事代君,建御很同情你的。比这里其他人更有同感。所以才发怒了。他嘴臭是天生的,你不要介意”
《嗯……》
在杵筑的调解下,幽灵安静的回答着。
《我才要道歉。我仅仅是留在这里就添麻烦了。本来应该立刻离开的……。却没有其他能去的地方……》
无力的微笑和他母亲像极了。
《没法回家。要是看到了这个样子……母亲要吓晕的。事情一定会变得很糟糕的》
“想起来了吗?生前的记忆”

 

posted on 2007-04-04 20:32 李威 阅读(1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