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177-178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555.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556.html
177
“我可很明白!”
“说的话真奇怪呀。你会在意存在于地球上的每个角落里的困于贫穷与虐待而死的一个个年轻少女们吗?我的眼睛可明确的告诉你没有”
“不要切换话题。要是从全球范围来讲,就不要对我,而应该去更加伟大的人物那里去说。至少死神——这家伙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
“哎呀,这么快就对死神有感情了吗。我要是也这样可以吗。不过我对容貌姿态设定太不关心了。所以呀,全裸幼女果然很厉害啊”
“谢谢了”
建御黑着脸回着礼。
“真要感谢你的深谋远虑。要是以更普通的样貌来到的话我现在就不是感谢而是感激了”
“已经很适应现在的状况了呀。昨天的你可是一直在喊让我们回去,出去之类的话呢。成长的挺快的呀”

178
“滚出去”
“不用说我当然拒绝。因为我很中意现在这个地方”
天使用团扇掩着嘴优雅的笑着。
“而且只要恶魔还没消失,我回去也是不被允许的。不是说过吗?不能让正邪的平衡崩溃”
“就算你是正,也不能让你这狗屁天使随心所欲”
“依伪Dionysius的位阶分类来说,我相当于座天使”(译者注:《使徒行传 The Acts of the Apostles》中有Dionysius这个人物,但公元500年左右也有一个自称Dionysius的著作家出现,他研究了各类圣书,给天使分出了九等级。后来这个著作家被称为伪Dionysius,不过他的天使九等级分法也得到了基督教的支持。天使九等级从高到低分别为炽天使,智天使,座天使,主天使,力天使,能天使,权天使,大天使,天使)
“是吗,那真是很好啊”
“我可一点都不知道这是件好事啊。想到这个我也觉得可以被换成狗屁。也没什么不行的,狗屁天使也行”
建御吐出沉重的一口气。从怪兽口里吐出的火焰或怪光线可能就是叹息吧。想抒发自己不吐不快的感想时,他们向不能充分交流的人类吐出了具现化的破坏气息。如果我是怪兽,现在正是要吐气的时候。但对于这个本不是非人类的他也只能吐出略带湿气的空气而已。
就在这段期间,杵筑和事代的谈话也结束了。幽灵回到原来的位置抱着膝,杵筑一脸无所谓的转向了建御。

posted on 2007-04-03 21:59 李威 阅读(1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