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163-164

最近感觉好累呀,上班都在不停打哈欠,效率实在不高,明天要加班了。
后天又要去吃饭,是前一个项目结束的告别餐,午饭,自助(当然自己不出钱),可以带家属,可惜,我只有一个人……还有,希望到时不要睡过了这个午餐时间……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467.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468.html
163
死神无言的看着建御,伸出手抓着他等待着他的同意。这个动作更加刺激着事代的泪腺。
建御被罪恶感和无形的压力快要挤崩溃了。非常想尽快离开这个地方。以平静的脸说着和并不熟悉的故人的回忆的杵筑真是有问题。为什么非要这么做不可呢?
事代穆青终于将相册拿出来了。慢慢的翻着相册,从儿子出生时的状况开始说起。杵筑很绝妙的一一回应着,妇人的话语无穷尽的持续着。
无法忍受这个地方,建御游戏头晕目眩了。大概适度的被美化了,事代的人生貌似没有任何问题,十分优良。是些不想知道的信息。那个家伙无论因什么理由都不该被杀。
母亲的话语中事代人生终结的时候来到了。她一边流着泪一边述说着儿子突然变成冰冷的尸体带来的悲伤,建御已经迷迷糊糊的基本上就没听进她的话。明白的只有作为母亲的她的无比深切的悲伤,对儿子下达死的判决可憎的犯人与无情的上天的愤怒,她应该从警察那里听过犯人的身份还不确定。

164
就算是杵筑业没法探听到事代被杀害时的情况。最后或许是已经判断出已经没有遗漏的信息了吧,
“那么,我们也该就此告辞了”
时机把握的十分好,
“希望犯人被早日逮捕。我们所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郑重地低下头后站起来的杵筑后面,建御和死神都跟随着。
送他们离开知道玄关的事代母亲说着,
“请下次再来。今天实在是非常感谢”
深深的鞠了个躬,脸上浮起稍稍带有一丝生气的微笑。
心痛。

***********************************

三个影子拉得长长的。已经到了傍晚。
“你还真行,那种假话也说得出来”
在离开事代家的归路上,建御一边向着自己家急着走,一边刻薄着。向前走着的杵筑在逆光中回过头。

posted on 2007-03-23 21:35 李威 阅读(13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