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157-158

今天12点多起床后,吃了饭,去车站时,发现对面有辆公交IC卡服务车,我的交通工具基本上就是公交车,办张卡,乘车也方便些。这个想法以前也有过,可自己太懒了,不想花时间去办,今天刚好碰上了,正好。来到服务车前,发现门窗紧闭,玻璃上也涂满了油漆广告,看不到里面情况,现在刚好中午1点差一刻,或许工作人员去午餐了吧。我就在旁边等。等待这种无所事事的状态,非常讨厌,让我浑身不自在。正好这里是两趟公交车的起始站,人流还比较大,我就在那观察过往行人哪些像是工作人员。过了一点,还是没看到工作人员来。再等会吧,等不到我就走人。就这样想着,又等了会。偶然回头时,发现有人从窗户里接过一些票据,就走了。我心里一咯噔,难道里面有人?那我不是白等了那么久?试着去敲了下玻璃,果然有人。晕乎,办完卡,加上等的时间花了半个小时。哦,真倒霉,浪费了我宝贵的时间,在那无所事事。于是自我安慰,要是等了那么久,没办成卡那更倒霉……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417.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418.html
157
一点也没看到要迷路的样子,在应该拐弯的交叉口拐弯,在应该直走的地方毫无疑惑的继续前行。
已经走了近三十分。
开始向周围四处张望的死神也不再看到一个标志或地藏就指着询问“那时什么”了,失去兴趣般要睡着的脚步一步一步地走着。就这样步伐已经迈得很小了,建御偶尔不拉她一把的话步调也会变慢。
杵筑配合着建御和死神的步调突然停止了。
正走在毫不出奇的道路中时。左边是一片覆盖着满是绿色稻子的田圃。右手是只立着一块不动产商招牌的空地。
“怎么了?”
建御问道时,杵筑回过头回答着。
“这里就是现场。事代君被杀掉的地方。就在那电线杆的角落。据说大约是在那附近发现尸体的”
虽然不怎么想看,但建御的视线无意识的就朝向了那里。幸运的是那里没留下任何痕迹。没有白色粉笔线也没有血迹。或许是被警察或是附近的具居民很干净的洗掉了。只有沥青在那静静的接受这阳光的照射。

158
杵筑缓慢的将周围巡视了番,建御也这样做着。
原来如此,虽然电线杆上面有个微弱的街灯,太阳完全落下去后是个相当昏暗能用来犯案的道路。在这里要很小心的注意色狼和抢劫者。但,还是不明白在这里分尸的猎奇杀人犯是如何避开注意的。在这种地方公然干着那么花时间的事,犯人该怎样小心才不被注意到呢?
对着苦着脸皱着眉头的建御,
“走吧”
发出声后杵筑开始前行。
“事代君的家,很快就到了”

事代家是两代人用的商品房,看起来似乎是新建起来不久的。
按下玄关前的门铃后,从话筒里传来因机器略带嘶哑的声音,问着因何事来拜访的。
“我叫杵筑”建御听着友人那若无其事的声音。“虽然最近刚和事代君见过面,但到今天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杵筑不停顿的说着。
“我想至少也要到灵牌前参拜下。友人也一起来了。现在方便吗?”

posted on 2007-03-18 20:20 李威 阅读(1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