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155-156

昨天晚上项目组去吃饭,没什么好说的,我也喝了点酒。
嗯,今天建御的那段妄想好难翻呀,理解都有些困难……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398.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399.html
155
“算是”
“依我看来,那家伙应该还不能受精。如果这样你一切的辛苦都是白费力气吧”
“我也这么认为哟。但还有很多原因。人类就算是怎样白费力气的事情,都能够造些理由做下去的生物。”
“是那样吧”
有点想吐。对死神也对杵筑。听了那些话的建御无法忍受。希望他们也能考虑下他的感想。
“哎,走吧!”
不这样大声喊出来的话,会觉得很沮丧的吧。
“快点收拾掉那些让人从心底感到不爽的东西吧。杵筑,快点带路吧,到幽灵的家!”

****************

建御的威势也仅此而已。
伴随着懊恼让人无法想象的事情正等待着他。也就是,在到达之前的这段路程里,想法变得很奇怪了,建御开始阻止加速度产生阴暗想法,在到达的时候已经被自己的想法捆的严严实实。

156
“来参拜变成幽灵后才认识的朋友的灵牌,要以怎样的表情来面对呢?”
握着一个人步行就会走到不知何处的死神的手,建御对这样自己的形象很不满。“这是和我几年没见的妹妹”建御几次让自己这样想着,但昨天才刚出现的有着怪异性格的家伙,对这个原本不存在的近亲不可能有亲人感,因此怕被人怀疑成是因无耻的目的来拉着不认识的幼女的可疑高中男生,现在正要将年幼的不知哪家的小姐带到阴暗潮湿的地方的现行犯,疑心街上的行人全部会成为目击者,建御因这份担忧只走着而已却很快就累了。
附带死神的手又温暖又柔软。完全就像是人类少女,建御只在体育祭跳团体舞时才握过这样的手。
“……快要不行了,可恶”
事代的事情也在脑海里出现。他是猎奇杀人事件的被害者,自己的孩子受到了那样的杀害,作父母的心情,在建御目前为止的人生学习历史中完全无法预想。要是能预想到应该说反倒会失礼吧。因为只能是预想错误或是个人臆测吧。
不知道是否知道建御内心的想法,杵筑只是悠然的向前方走着。脑袋里完全记着到事代家的路线吧。

posted on 2007-03-17 20:19 李威 阅读(1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