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153-154

今天前台的王小姐向我搭话。她是和我同一时间进公司的,不过那之前她已经过了二级,在这次考试中她的一级没过。她说我的日语考得高,她现在却没有学习日语的兴趣了。嗯,我现在的工作需要日语(她没有这个工作要求),但我找到这份工作前就开始学了,有没有现在的工作,我都会去学的吧,只是现在更方便些而已。我不知道怎样向她回话,随口说了句,我只是喜欢看动画而已。
嗯,工作与兴趣,我也分不清现在学日语是为了什么。说为了兴趣,但没现在的工作,我也不会去努力过二级吧;说为了工作,但我现在做的又和工作没关系。
也罢,结果好一切都好。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371.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372.html
153
她学下杵筑会说些适当的谎言就好了。
“我不会长住。往闹剧里凑合作为恶趣味也行,但也只能是一时的。我还没有忘掉本来的职责,不去关心勤务评定”
“是那样吗”
美和看起来并不吃惊,也并不像是对死神的话语有疑问的样子,
“可惜,真想给你选些更合适的衣服”
死神低头看了下自己的洋服,向上看了下建御的脸后望向美和。
“虽说是闹剧,但也有些高兴。托你的福我相信这家伙”指着建御,“对我的欲望增加了。感谢”
偶然垂下的头发,美和很爱惜的抚摸着。
“但是,要是改变想法了再见吧。一定”
“是的吧”
虽然死神像在考虑什么事般,但最后还是明确的回答了。
“能有那么长寿就可以。下次我再来的或许是百年之后吧。因为偶然之神是女神色诱行不通。要是回来了就算行贿也会去见你的”
“谢谢”
站起来的美和眼神很柔和的向死神挥着手。然后向杵筑递去诱惑的眼神,最后对建御说话了。

154
“请小心呀。建御,姐姐现在也很关注你”
为什么。建御忍不住地出现了战栗的想法。好像离开开启冷房的建筑晚了,此时刚好流出汗一样。想起现在还是夏天。原来到了冷夏。真想回到原来热的夏天。
直到美和不想离去的身影完全消失,建御的那身冷汗都没有蒸发。
死神和杵筑说话的声音也很小。
“你没天都和她会面吗”
“什么?”
“就是如同粘膜般的接触”
“是啊。每天都”
“那样很舒服吗”
“也有那种感觉”
“除这之外还有什么”
“有很多。还有其他理由”
“为了生殖么”

posted on 2007-03-15 20:44 李威 阅读(1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