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149-150

建御对美和的态度还真是微妙,目前我还难以理解呀……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351.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352.html
149
这对建御非常庆幸。便宜而能满足的吃饱,只要味道不是难以下咽那般的质量就能溜进胃里。刚才的食欲不振在门口看到装饰用的食物模仿品时就不知道被吹到何处了,现在他的肠胃被贫穷支配着。
建御的旁边是杵筑,对面坐着的美和如小猫般小口吃着。不放过一切吃的一样,建御的成长期还没结束,他还解决着友人和友人的恋人的盘子。不需要他来解决的只有在美和旁边逆握着叉子的小身材人前面的盘子。
死神将盘子里的食物一个一个的用手指拈起,
“这是什么”
就这样机械的问着。
微笑着看着这个童女的样子的美和很认真的回答着,“炸丸子”“土豆”“辣椒”等等。依次听到回答后死神将食物放入嘴里咀嚼下咽后,
“和你家的食物比起来这个味道不有趣”
貌似很有趣的述说着像这样的感想,听着的建御说,
“我老妈有点味觉迟钝。太甜太辣都是极端。那些可不叫有趣呀。是难吃而已”

150
回答后就喝下了冰水。杵筑一副看着闹剧的表情坐在那里。对他而言娱乐用的吃饭和为补充营养的吃饭几乎没差别,就算有现在也似乎是后者。
此时很高兴的只有美和,其他三位都使着筷子或叉子,让时间流逝。
让建御安心的是,美和没有因为在和杵筑约会时有第三者而感到不快。反倒看起来有些喜悦。或许是因为每天都和杵筑一起,这样有些变化认为也不错吧。但是只有建御一个人闯进他们两人中就不行了吧。虽然表面上会毫不变化的安然的微笑着,但内心里应该会卷起无法想象的厌恶感吧……
虽然不像杵筑那样连细节都把握无遗,但这种程度的观察力建御还是有的。只要美和感到自己和杵筑间有阻隔就会很极端。不管是建御还是其他什么人,她不会容忍隔绝他们两人的存在。
到了晚上那点会更明白,杵筑曾透露过。大概是一年前左右吧,在两人的约会时偶然碰上的建御和杵筑只站着说了会话,那天晚上美和就是不依不挠。详细的不知道。也不想去知道。
建御静静的看着美和的样子。如奇迹般美丽,这么说是他主观对乌衣美和的印象。在自己房间里出现的天使没有这样的容貌太好了。要真这样了不知道变得怎样的或许是他吧。

posted on 2007-03-13 21:52 李威 阅读(1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