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139-140

昨天晚上回去不久,突然大学同学(比较玩的来的)来电话,其实也没什么事,他突然向人问到了我的联系方式而已。我是个不善言语的人,半年多没见,聊了几分钟就挂断了,其实还有原因是通话效果不很好。约好msn上联系,可他连个msn都没。他是那种书呆子类型,成绩不错,现在还在读研,顺带说句他是保研的,班上唯一一个。
我现在还在等他的msn,昨天发了条短信给我,就立刻打电话了,这么急我怀疑他有什么事找我。不过他也是那种就算没事也这么急的类型。毕业半年多,我也没和多少同学保持联系,除了现在的同事,突然有友人联系,心情很不错。还有人记得我呀,我是这么想的,哈哈……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283.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284.html
139

**************************

“对,神不存在”
天使细语着。在建御房间的床上,对着团扇演着独角戏。
“存在的只有如同颠翻世界的神一般的恶意和默然”
缓慢的摇着团扇。代替破碎的窗户玻璃贴着的厚纸防止着湿气的侵入。旧式空调拼命的运转着,从扇出口吹出着冷风。
“你是哪一边的?恶魔”
天使对蹲坐在电视机前,不停按着手柄的黑衣少年搭话了。恶魔没回头看穿着浴衣的天使,回答着。
“这不是我决定的”
“难道你和我不同不是被召唤出来的吗?你打算要在这玩到什么时候。快点赶到你的召唤主身边才行”
“你赶到就行了”
毫不领情的恶魔回答着。
“我不打算自己主动行动”

140
“我也是。没被期待着却主动行动的是人类特有的行为呢。做了多余的事情,他们会知道么”
恶魔好像没有回答的意思。天使也似乎明白的闭上了嘴,双肘撑在床上。懒散的摇着团扇给自己送风。
《…………》
事代在屋角不安的扬起脸,但最终表达自己意思的话语一句也没说,再次伏下脸。符合幽灵身份的行为。

**************************

整两个小时后,建御返回了商场的大厅。这是充分发挥了他那严格自律性的结果。为了准确达成恶魔的愿望尽力了吧,从提着一个装着大箱子的袋子可以管窥他那坚定的责任感。
“呀”杵筑打着招呼。对着笔直站立的友人说,
“正好呀。她们刚才也才回来”
展现在眼前的是并排站立的两位少女。
“嗯?”

posted on 2007-03-08 20:17 李威 阅读(13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