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135-136

现在各地都开始陆续领2006年日语能力考试成绩单了,可我这还没消息,有些紧张啊。
昨天加班时突然下暴雨,加上嗓子发炎更加厉害,动不动就全身发热冒汗,哎,真是很糟糕的一天。
今天嗓子也没怎么好,但天气好了点,心情不至于太糟糕。
最近在玩机战W,两天了,只3话,文字量还是很多的,故事对话大体都能理解,可喜可贺。
接到二级成绩后,我也要正式开始一级修炼了,喔,我还得先报上名再说……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258.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7259.html
135
再一留意杵筑就在乌衣姐妹身边了,给人一种完全不是由杵筑本人的意志决定的印象。虽说如此也没什么特别奇怪的地方。建御搭话也很普通的回答。共同的朋友有好几人。走的最近的男性朋友确实是自己。没特别留意就成这样了。突然掠过神名的面容。可恶,我可不想变成这样的呀……
“建御”
这声让我回过神来。杵筑那冷静而无情的眼神望向这边。
从何时开始的?这家伙开始用这种眼神开始看我的。
“我想现在就到事代君的家里去看下”友人这样说着。“他要是知道了自己死后家人的状况,或许能稍微转换下心情吧。虽然没啥原因,但我想看看杀人事件的现场”
“知道了”
建御振作了下精神回答着。
“我也去。已经坐上同一条船了,会努力到最后的”
连天使恶魔和死神都出现了,虽然不知道是开往哪里的船,但不可能是去比我的预想更糟糕的地方了吧。在建御脑中展现的是他能想到的最坏的未来。

136
“因为是我把你卷进来的”
但他却不知道自己的预想是多么的单纯。事态正在转向到超越“最坏”的状况。已经不可能回避的潮流,正在将多人卷进沉没于黑暗的未来。他应该已经知道了那条河的名字。

*********************************

建御在思考什么,也不能说杵筑能正确理解。但,这个友人的思考很容易猜测。能够预测一般人的想法就足够了。建御的心中有一部分真相,那是和杵筑一致的。
但是建御不是自己认为的普通人。和绝不能说杵筑是普通的一样,他是已经脱离正常线路的人。所以两人才能合得来。杵筑离乌衣姐妹二人太近了。这个已经算是远离杵筑的充分理由了,但建御却总是在他身边维持着诱人关系。忌讳神名的行为,被美和吸引也能理解。因为建御太执著于过去的记忆了。他将小时候神名的记忆看成了美和现在的姿态。在建御什么都还不明白的孩提时代,在他眼里还不明白神名和其他的事。

posted on 2007-03-04 20:17 李威 阅读(1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