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129-130

今天在公司下载动画,被警告了。以前一次是被部长教育,一次是通报批评。不知这次会有怎样的后续惩罚,抑或能放我一马,心里忐忑不安。哎,苦命呀……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6952.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6953.html

129
结果好像在建御的预测范围内。嗯的用鼻子哼了下,
“就那样变成幽灵了吗”
“不管怎样,被杀之后更加异常。居然能变成幽灵”
“……有点不怎么想听了”
“我也不怎么想说呢。特别是对被杀的本人。”
杵筑目不转睛的盯着信封小声的说着。
“事代君的尸体手脚都被切断后,像积木般叠在一起。最上边放着脑袋,简直就是利用人体做成的艺术品”
杵筑手中的信封里就有这个特殊的照片。昨晚,回到自己的房间后有充分的时间来查看。
一边用眼角的余光确认着面无表情的建御,杵筑一边告诉了他看到的尸体情况。
“事代君的脸上没有眼睛和眼睑。什么都没有的空洞眺望着天空”

**********************

长久的沉默之后,建御一边努力抑制着胸中的燥热,
“……哪,杵筑。我有段时间,曾是素食主义者”

130
“我知道”
“到现在都不能看到血。没有弄得完全熟的肉都不能吃。”
“是那样啊”
“所以呀”
建御一边继续诅咒着老天,
“别让我看到那信封里放了什么呀”
“试下也不行吗。尸体检查书和记录应该没问题的”
“不要小看了我的妄想能力。我只要看到大概的东西就能联想到的”
“便宜就是好”(译者注:这啥意思?)
“顺便问下那个检查书什么的是副本么”
“看起来是原本。也可能是伪造的很精巧的东西,就算这样我也没分辨的能力”
“她的话很擅于这个……”
嘴唇无端的很干燥。为什么杵筑还能保持平静?从何时开始的?他变得这样的。父亲葬礼的时候这家伙虽然发着呆,但还能理解。不管怎样都是小孩子时候的事。死是什么还不明白也不奇怪。我也是那样的。虽然现在也是完全会被人叫成小孩的年纪,但比那个时候总应该成长了的。

posted on 2007-03-01 20:38 李威 阅读(1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