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125-126

今天刚一上班就发现放假真的很舒服(不包括春运挤车)。
工作还是比较忙的。今天抽空完成了翻译,不知以后能否按时完成。

回家将逆转3代通了一遍,虽然是看着攻略玩的,但那故事也是非常让人兴奋。很是期待315的第4部啊,虽然会是新的主角。
小说《アリソン》看了两章,不要说没听过这部小说的名字,《奇诺之旅》总该知道吧,同一人写的。
架空的世界有些单薄,男女主角也没多少吸引人的,我现在怎么非常期待那种大叔大妈级的非常有魄力的角色呢。难道我已经到了“更年期“,想起来回家也给了下一代不少红包啊,哎,果然……
两个表姐也结婚不久,都有了小孩。话说回家父母呀,亲戚呀,谈论我最多的除了工作就是————结婚。我三五年内是没指望的,哎,谁有多余的女朋友,接济我一个……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6948.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6949.html
124
“好”
美和握着死神捏紧的手,
“我们走吧,小出云。拜拜,一会见”
优雅的行了一个礼,美和与缓慢移动脚的死神离开了。
确认了两人的背影进了电梯的建御在杵筑身边坐下,安心的吐了口气。杵筑问道。
“出云这名字是谁提议的?”
“她本人”
建御用平缓的声音说,
“不知怎的觉得那名字还不错。虽然不知道她怎么想起来的”
“一定是从我们的名字想到的”
“是那样吗?”
“大概”杵筑不再拘泥于死神的名字,“还有两人呢?我对你怎样向你的父母介绍他们有些兴趣。其实我还有很大的乐趣想听听呢”
“啊……”
建御按着头,就像用手指按着头疼一样仰起头。

125
“天使那家伙决定叫尤莉 卡塔 维尔,从以色列来的交换留学生。看起来不像高一就设定成高三,在日本居住的人家里讨厌受到那家父亲的性骚扰就逃出来了,于是到了我家————就是这些”
“一般般的设定呀”
“是吗?看着连这都相信的我家父母,我可从心底觉得很失望哟”
“恶魔君呢?”
“就那样吧。嗯,我在网上认识的聊天朋友。住得很远到现在为止都没见过面的,利用暑假用自行车旅行来的。我家就是那中途的一站。难得来的就要让人家住个一两晚的……就这样。顺带说下,名字是天使起的。叫熊野爱一郎。下次遇到了就那样叫吧。一定要微笑着脸哟”
“死神又是从哪冒出来的?“
“她就成了熊野爱一郎的妹妹。所以全名就叫熊野出云”
“熊野君,带着那么小的妹妹出来靠自行车旅行吗”
“因为是没考虑就在那说的,说了出来就觉得很糟糕。嘛,我家父母嗯嗯的回应着那样也好。让人为难的可是没有穿着自己衣服的理由”
“这个我也非常想知道呢”

posted on 2007-02-25 21:47 李威 阅读(1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