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119-120

第一段真是难懂,当然也难翻,意思错了,我也没法……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6878.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6879.html
119
街上只有一个本地特色的超市。现在要闭店甩卖的店铺联合起来,可以让来访的人们尽情享受乡村的氛围。出现平日食品卖场以外的楼层店员数比顾客还多的萧条情景,是因为这个地区的学生都放暑假了,就像水滴在烧红的石头上不见了。眼尖的学生们一开始就不在中途停留,只握着仅有的电车钱去了几站远的他们认为排列着更像商品的土地。
杵筑选择的会合点就是那超市的一楼大厅。
弯腰坐在有些年代的塑料长椅上,向上看了眼大厅中央的必须要有一般的柱上时钟。快到中午了。
杵筑旁边坐着的少女说着十分钟前说过的一样的话。
“建御,还没来吗”
美和闲散的低语般说着,对看着时钟的杵筑露出快乐的微笑。杵筑缓慢的点着头,用手指摸着美和落在自己肩膀上的头发。
“迟到30分钟,对严明的建御来说真少见。但,我想也发生了很多事吧。特别是对于昨天的他”
“是吗”

120
少女用毫无抑扬的声音回应着。
“对不起。让你陪着等”
“不”
少女缓缓蠕动优美的嘴唇,摇着头。
“很快乐”
美和发出小小的优雅笑声,充满魅力般的眼睛看着杵筑。
又等了十分钟,又进行了上面的对话后,等的人终于出现了。
“抱歉”
建御直率的道着歉,用手擦着脸上垂下的汗滴,
“这个笨蛋就是不听我说的话呀”
建御的一只手明显的紧握着一只小手。注意到杵筑和美和的视线时立刻啪的一下松开了,
“这个,不把她捉着的话就会到处闲逛,不知不觉就不见了的。两次把她弄丢了搜的可辛苦了。这就是迟到的原因。要抱怨就对她抱怨吧”
吐出一大口气后,
“嘛,我也不是愿意和这家伙牵着手一起走”

posted on 2007-01-24 20:33 李威 阅读(1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