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112-113-114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6832.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6833.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6834.html
112
“自己生,被叫妈妈不也很好吗?”
杵筑的话语穿过神名的身体,撞倒墙上散开了。没有听进杵筑的话,无目的的穿着高中校服的少女开口了。
“我能孕育的只有绝望。要生出你和我的孩子是美和的使命啊”
听过好几次的话了。除此之外别无感想。
“是啊”
杵筑轻轻的同意,走近到神名的正面。没有什么事的话就这样离开乌衣家,就能到达自己家。杵筑今天的任务已经完成了。要不是她叫住了他,要不是她想邀请他到某地,他要做的事情就只有回家睡觉准备着明天的任务了。
“等等”
在背后挽着的手伸向了杵筑这边。伸出的是大号的信封。
“里面装着你需要的东西”
必须要接受吧。为了自己,也为了那幽灵。
杵筑沉默的看着的时候,信封离开了神名的手。发出干脆的声音落下。那是作为物质的物体的界限。它不可能向它的前方落下。

113
“事代和纪,我不问你为什么知道那个名字”
仅仅是神名的微笑就述说着一切。
“你,一定使朋友悲伤吧”
“是指建御吧”
“嗯,对。他是位非常不错的人。代替着你悲伤吧。也有代替着我悲伤的事吧”
因为是神名说的,所以那一定完全正确。杵筑是了解的。理解了建御在电话中告诉的话语的意义时,他就理解了大部分。不是直感,也不是推理,而是真相本身。
杵筑拾起了信封。
“我拿走了”
少女的目光一瞬间缓和了下来。
“我记得自己被生下来时候的事”
神名开始说话。
“从母亲胎内出来的瞬间,我被绝望包裹着。感受到世界里充满的恶意而哭起来了。注意到再怎么哭泣喊叫也没用是过了一会的事。再怎么哭也没人会在意。反而会高兴孩子很健康。”

114
弄着像被濡湿的黑色的发尖。
“我出生在了错误的一边。这个世界太令人窒息。为什么这么疯狂的世界能够存在呢。如果世界是由神创造的话,那个神的心里有病”
神名意外的停止话语。看着杵筑的脸并没有在寻求答复。因为知道什么也不说也可以。
所以他也无言的离开了那个地方。

************************************

浴室不知怎的很吵。混着淋浴的水声能听出来的是天使愉快的声音和死神质问般声音的二重奏。
教教你入浴的礼仪吧,说着这些带着死神离开脱衣地的天使肯定又教了些多余的东西吧。
“啊,可恶”
建御抱起床垫说着。从母亲房间的床柜里拉出的又重又大的物体拿到自己的房间去,是给他下达的任务。不可让客人作体力劳动,在母亲这样主张下,干活的只有他一人。

posted on 2007-01-22 19:48 李威 阅读(1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