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090-091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6731.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6732.html
090
就是为这事他才来的。事代的事是附带的。虽然对变成幽灵的少年很抱歉,但杵筑没想过说抱歉的话。
踏入宅内的杵筑背后的门关上了。神名没有跟来。
变得安静的屋内感受不到人的气息。但这个家应该有很多人不分昼夜的存在着,工作着。拥有乌衣这个姓的只有神名,美和与她们的父亲,但他知道伺候她们的佣人有很大数量。只是没见到过他们的身影。
虽然隐藏身形消除气息,但他们是确实存在的。
突然打开点缀在道路旁的房间的话,那里一定会有人说“欢迎光临,杵筑大人”,他这样想着,但他没有试过。有必要的话,他们自己会自动出现吧。
杵筑在无人的道路上前进,登上无人的台阶,直向美和的寝室。他应该打开的门只有那一扇。

***********************************

必须要思考了。于是,建御思考了。

091
“你在思考些什么呢”
对着问话的死神,建御投出天真的眼神。
“你们啦,真的不打算从这里出去吗”
事代像害羞般缩着身体,在体育座那里将薄薄的身体挤向墙壁。没有了阴沉着脸的幽灵那样的阴气。虽然也没看到开朗快乐的神情,但也不是完全透明的家伙呀,建御这样想着。想想事代的事,本身不那么明显或许是他的性格。
“我不走”
死神说话了。
“想想我能去哪呢。不了解我降到遥远的人界来的心情,你想说让我去蚊虫猖獗的河边桥下去露宿吗。你真是畜牲不如的家伙”
“擅自飞进来又是什么说法。看看窗户。窗门都坏了,怎样才能防止蚊虫进来。快付玻璃钱。应该带着钱来的吧”
“不可能带着来吧。没看到吗。我可是手无寸铁,赤身裸体来的。什么都没藏着。这么说你想调查下那个穴”
死神又开始准备脱训练服。
“说了不要脱!你再那样做的话就把你捆包进纸箱扔到去南美的船上去,你这家伙!稍微等等”

posted on 2007-01-10 20:25 李威 阅读(1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