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086-087

今天有场日语考试,那第一题真是糟糕,如果我能考80分,那10分就丢在这里了。
不过,也并不是很难的题,只是大部分都是片假名,英文的话,那都知道,但要写出日文,啊,好吧,错就错吧~~
顺带,今天翻的这部分还有点小精彩呢~~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6676.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6677.html
086
听着话的只剩下死神了。恶魔从登场开始不说话也不听他人说话,天使就那样躺着闭上了眼。或许已经睡着了。
“小学时的,对了大约初中时那寒气变成了冷气。光看的话没有任何奇怪的地方。普通的大小姐。稳重,一直笑着。不,笑脸是她普通的模样。没见到她生气哭泣。但是呀,很寒冷呀。不是大夏天的要穿大衣那种寒冷,是只有她站在旁边才能感到的寒冷,就像吞下一块冰后从肚子里来的那种寒冷”
沉浸在回忆中建御闭上了眼睛。
“有一天,事件发生了。绝对不会忘记了吧。明明想忘记的,可恶,现在也会在梦里出现……”
死神追问停住了话的建御。
“发生什么了。讲给我听可以吧”
“……我们3人在同一个班上,那是小三早春的事了”
建御以秒为单位张着他那变重的口。对方是人类的话就算再怎么好的朋友也不会说这些话的。可是,这里只有非人类和原来是人类的家伙————
“不知哪里的蠢货们将神名诱拐了”
“哼嗯”

087
“回来时是一周后了。是自己走回来的”
“那样甚好”
“一点都不‘甚好’。那时我正和杵筑在附近转悠。虽然这确实是小孩子的做法,但我们是在找不见了的她。真心的”
“找到了吗”
“找到了”
有人露出了像叹息般的呼吸声。
“……发现她慢慢走在路上也没怎么吃惊。因为是经过查找才发现她的,当时这样想着。那时是夜晚。要是太早回去的话就没法实现我们的搜索的目的了”
“那哪里是‘不甚好’了。不是安全回来了吗”
“你没看到当时她的模样你才说那话的吧。她简直就像……”
这次真的是叹息声。不妙。想起来了。呕吐的感觉涌上来了。
建御慎重的呼吸着,咽下了那难受的逆流。
“那之后约一个月乌衣的母亲和杵筑的父亲就死了。一天里参加两次葬礼那还是第一次”
“哼嗯”

posted on 2007-01-08 19:56 李威 阅读(1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