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078-079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6486.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6487.html
078
“总之有着花都花不完的钱的一家。不知道是从哪里得来的钱。也不知道那些钱用到哪里去了。神名和美和也和我们上着同样的公立学校,也没看到他们大手大脚的花钱。总之一家完全都是谜”
“也就是在这个国家的黑暗中展现灵活手腕而繁荣的一族吗”
“不知是否有手腕,但繁荣是可以肯定的。表面上普通,但让人难以相信的一家”
“是装置吧”
天使说着像谜一般的话语。
“让话圆滑进行的构成要素之一。将本来一定会遇到的繁杂的障碍一跃而过的捷径,因此被配置的舞台装置吧”
“什么呀那”
对着皱着眉的建御,天使的微笑中混杂着貌似后悔的表情,
“请忘掉吧。刚才我失言了”
接着以懒散的姿态用手撸起蓬松的头发,
“也就是传奇式的家系。肯定在后面的黑暗中也干着很多事吧”
对于这个想象,他也完全同意。

079
“所以说我不想靠近他们。祭品一个就足够了吧”
“祭品,是指刚才的那位少年吗”
“嗯。杵筑也许还没有发现吧。他好像是乌衣姐妹的表兄妹或二代表兄妹,但就算那样我也能感受到破灭感”
建御瞥了眼看起来完全不像恶魔的黑衣少年,
“乌衣神名,是比他更像恶魔的少女”


*************************************************


经历长年的增建和改修,已变成复杂奇怪的建筑物的正是乌衣家的本宅。说是西日折中听起来有几分像真的,但也是不顾先代当家的想法,以自己的兴趣优先来改造的。变得更加恶化的另一个原因是以兴趣优先改造的土地存在于宅邸的周围,周边地域的土地权大部分都被乌衣家独占了。杵筑虽然完全不知道乌衣家发展至此的历史,但绝没有偶然泄漏出去的内容,对那些有八卦兴趣对这里的家人询问的人,不是常识性的体谅而是以不关心的心态告诉些无负责任的话。

posted on 2006-12-28 20:42 李威 阅读(1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