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072-073

日与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6455.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6456.html
072
“要是事态变成那样,我们死神的悠闲干着的工作要增加了吧。理解了。对我而言也想省去麻烦的事。还是放弃设立著作权协会的事吧”
“贤明的判断。我们的神也会很愉快的不去过多探究你的决定而同意吧”
“值得感谢”
“真的从心里那么想吗?”
“不。和你说着不放在心上的事一样,我也只是这样做而已。因为,这种议论在心底怎样样都是可以的”
“同感,从心底哟”
建御已经非常想从这个房间飞奔出去,但他决定拿出全力参加他们的谈话。这个任务本来是非常想交给杵筑的。
“你们说的神,不止一位吗”
“当然啦。你以为只有人类知道的神才是神吗。在天界从最上等到最下等的有神的名字的存在密密麻麻。稍微邀请一下就会以数百万为单位的降临。尽是些有着多余空闲的家伙”
死神以讽刺的口吻弯着柳叶眉说,
“再说了人界也不是多么快乐的场所。漫不经心的以邀请为名来的神也就那个样了。神的总数比全人类的人口总数还要多。天使,你曾经有数过吗?”


073
“没有。上司有一位就足够了。”
刚才说的名字话题到哪去了?
怎样才能和这两位进行正经的交流呢,建御考虑着。
“对了。这里有一个,认真的,撒旦和密歇尔如何。比起复杂难以发音的名字,简洁容易理解的更好”
“死神,你刚才说名字很重要的,结果就这个名字吗”
“这种场合,对于你们重要的是能代表天使和恶魔的象征的名称吧。能够帮助理解各自属性的话什么名字都可以”
“既然什么都可以那自己取吧。最坏的情况我也不想让你这个一句话死神来当取名字的教父。不是吗?恶魔”
“怎样,都好”恶魔说。貌似好不容易击破了布拉德斯(译者注:某款游戏《电脑战机VIRTUALーON》中的中级BOSS,音译。原文ブラッドス)。现在太空舞台上和APHARMD B(译者注:一种人形机器人)交战。
“名字表明了身体与属性。可以说是人类开发出来便利且高级的工具。连我都能只看报纸上的电视预告栏里就知道2小时悬疑剧的犯人”
“那个没关系吧”
建御想给不知将转向何方的谈话打上终止符试着改变话题。
“那边的天使,你真的是女的吗?”

posted on 2006-12-25 20:10 李威 阅读(16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