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070-071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6444.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6445.html

070
“现实中存不存在不是问题。反倒是有才麻烦所以才没有,我想说的是恶田邪蛾丸这个名字所代表的象征意义”
“那是什么?”
“一眼就能看出属性吧,恶田邪蛾丸依二元论来说是恶者属性,如果说他有什么特殊能力的话,肯定会是撒出奇怪的蛾鳞粉之类东西的毒性攻击吧”
“在说什么呢?”
“所以从名字能得到强烈的印象,因此名字才很重要。爱情剧的主人公名字不可能是恶田邪蛾丸,就算是也会是个搞笑的坏蛋,是这样的角色也不会有好结果”
“那怎样的名字才是好的”
“从世界上流传的古典中找是最方便的了。谁都至少听过一次的名字,顺耳有发音的最好。母语里少见的外国词在倭人耳里听来会刺耳,就是这样”
天使插嘴道。
“比起重新造新的东西,循环利用已有的东西是最简单的呀。至少在抽象的世界里。而且还很有效果。不详细说明也能理解属性,不管是对接受方还是传递方都是受欢迎的事。”

071
天使脸上浮现浅浅的微笑,
“比方说听到了撒旦,谁都会有恶魔的印象,听到宙斯会感到朦胧又壮丽的印象。已经不需要更好的说明了。但,过度修饰的话也会产生反效果的”
死神像要睡着般,
“无论对谁都不错的是,使用像那样的神话名称是不需使用费的。那些世界里根深蒂固的名字会被半永久性的持续使用。如果神的世界里有著作权协会存在的话,一定要将我成为天使。我有从人界获得巨大的著作权费的自信”
“作为仪式的死吗?”死神说。
“不,作为娱乐”
“不错的兴趣”
“就是”天使深深的同意道,“那样的”

posted on 2006-12-23 21:16 李威 阅读(1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