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063-064-065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6394.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6395.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6396.html
063
“那么又怎样呢”
死神缓慢的眨着眼睛,
“天使啊,我越来越不明白你要说些什么了”
杵筑点了下头。天使说的话分成了两半。死神说的和做的也分成了两半。附带,话的内容也不紧密。没法称得上是对话。
天使无聊的摆弄着头上的簪,
“不管怎样陷入饱和状态的市场上个别的价值显著下降。被环境过分特殊化的进化果然很容易因环境的变化毁灭。你准备无视古生代前期的教训吗”
“将市场经济和进化论的淘汰相提并论的你又怎样呢”死神反驳着。
“对于那个威尔士爆发从地质学的侧面可以作为反证吧。不管怎样我对那么古老的事不关心呀”
“请稍微关下心。忘记了温故而知新的人超过一定量时,历史必定会重演”
“那种理论我可不知道。第一,和我无关的事。人类干的事本来就毫无意义。想活着就活着想死就死。我们死神关心的是死后处理的事”

064
“对于那点深有同感”
这时天使带着爽朗的笑容对幽灵说话了。
“就是这样,你是因什么原因成为幽灵的,对于我们没有任何意义。还是快点消失的好,死了还执著于现世毫无意义啊”
我也认为是那样。杵筑没出声这样想着。死了后还想着发生了什么是多余的。死不是安然的救助吗。不对的话,那么人又是为何继续生活着呢。一切都重新开始,期待着那一天的人们。
“你这家伙,稍微体谅下人家的心情!”
代替变得沮丧的事代爆发的是建御。
“什么天使呀!《柏林 天使之诗》(译者注:中译为《柏林苍穹下》)看30遍去学下什么是天使!”
“那种无聊的电影,就算要看,两回就是限度了。要是《LOADED WEAPON》(译者注:中译《重装武器》)看50遍那还差不多”
“你这家伙……向wenders道歉”(译者注:wim wenders是《柏林苍穹下》的导演兼脚本)
“该向他谢罪的应该是重制版的工作人员吧”

065
“别说鬼话了!”
“我可是认真说的”
“真的”杵筑冷静的说“被呼唤才来的吧。能同时召唤天使和恶魔的魔术师在这附近吗?”
“只是结果上同时出现的”
天使咚咚的敲着死神的头,
“和这边亲爱的死神不同,我们可不是自发的降临。通常是有事的哟。响应人类发出的求见才来的。但不管是恶魔还是死神,哪一方出现在人界,哪一方的正邪就会崩溃,为了不损坏平衡,所以是成对出现的。所以,不管是呼唤出哪一方,不久另一方也会到来,真的是很划算的买卖呢”
天使的微笑里毫无阴暗。
“这次,召唤者的对象好像恶魔呢。我是附带赠品。就像是定购买的榨汁机,没要别的,最后附带着送来的计量杯,可以把我想象成那样吧”
一点也不感到羞耻堂堂正正说着话的天使,死神突然从她手上逃掉了。

posted on 2006-12-16 21:06 李威 阅读(16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