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057-058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6340.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6341.html
057
两个词都是不自觉的,是基于与本人的意志无关来讨论的。看到行动无法理解的人时,无论使用这两个词的哪个,都能无问题的解决。就算没解决用这个词也是说的通的。
“那晚路上发生了什么呢”
杵筑深思般的说着。
“记忆在那里中断,也就是说你还没来得及听到看到什么意识就被中断了”
事代和建御一起看向杵筑。
“我想死因很快就会明白的。在网上查一下可能很简单就出来了。如果这是事件的话在报纸上登载的可能很大。建御,有没有看到报纸上报道最近这里附近高中生因事故,过失或故意死亡的事?”
“不巧我基本没看报纸”建御说。“但附近发生事故肯定会成为话题的。应该会有些传言的。可我没听到啊”
“那就算了。事代君,知道自己家的住所吗?”
无法忍受强烈的头痛般,事代抱着头。
《……想不起来。为什么呢。明明还记得家人的容貌……为何》
杵筑注视着事代的脸。并不是想看出是否在说谎,只是想确认下幽灵也会流眼泪。

058
“很可惜啊。能去那的话立刻就能知道你的情况的”
或许不知道也是件好事。就像知道了谁都不想知道的事实是件没意义的事。就这样装作没见到天使恶魔死神幽灵离去不是也可以吗。无知的幸福。那是怎样的幸福,又有多少人知道呢。
幽灵那胆怯般的目光追着像沉思般无言的杵筑。果然还是不安吧。调查的是自己的死亡,那就更不安了。
建御不停的用拳头叩着额头。
“那边的幽灵,不,事代。为什么回过神的时候不去找家或熟人什么的?除了茫然的站在路边你还有其他事可做吧”
《没法思考呀。没法做任何事。直到那个死神到来前,我都不知道自己变成什么样了。你已经死了所以要带你走,死神说完这些,我才知道自己已经变成幽灵的模样了》
“那么现在就飞起来,从空中找自己的家不就好了吗。你不是记得家人的容貌吗”
《那个……》

posted on 2006-12-12 21:54 李威 阅读(1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