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048-049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6236.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6237.html
048
“虽说如此”死神视线转向幽灵,“也太无为了。不管怎么说也只是悠闲的看看传送装置是否在运行。因为太过无为,偶尔也需要下刺激。因此不久前同行们想出了一个法子。给自动灵魂收集装置添加新的程序,也就是一定间隔后使其发生误操作的程序。”
“就是因为那吗,那边的幽灵先生因那有意的误操作而从死神机器之网的小洞中漏掉了。”
“正是如此。偶然的这周是我当班。不是这样的话我也不可能在这样的人界出现了吧。你们很幸运。”
像刚入睡三十分钟就被吵醒的眼神,看不出喜悦的样子,死神就这样继续着,
“偶尔来地上也不坏。虽然经常来会很讨厌,但像这样心情畅快的程度来这里也可以说这里是有趣的地方了。但没想到甚至天使和死神也在这里。”
最没想到的可是我呀!建御想这样叫喊。没叫出来是因为甩开缠在脚边的幽灵都很忙,还有死神那过头的打扮使声带都麻痹了。不管怎么说都太奇怪了。穿着浴衣的天使反倒看起来一万倍的正常。不过现在也不是认为那样很正常的时候,这也有点奇怪。

049
“就是那样”死神说。“我确保了这个亡者后,必须要带他去进行加工处理。请问天使,死神,汝等要妨碍吾执行公务吗”
“本来就是想不去管的吗。管辖也不同”
《不要!》
或许是感到建御不会起任何作用,幽灵少年这次快速向天使身边移动。
《救命呀,求你了,我不想去其他地方呀!我真的死了吗?没法相信呀!》
百分之百死了。建御这样想着,但声带还没有复原。
“用强权去强迫不愿者,伦理上是不容许的呀。至少等到他自己请求时,这个怎么样呢?”
“天使啊,我们确实很有时间,就算如此也不打算等上永劫的时间。那可是很没意思的事啊”
“我很明白。但我也是占着天使末席的呀,要我踢开这向我哀哭求助的小羊羔,心中也会有稍许痛楚的呀”
完全没有一点痛楚的笑脸。
“而且无为的话我们也是一样的。仔细想这个幽灵先生也不是很好玩吗。怎么样,死神,暂且和我们在这个世上游玩下如何?如果你想,也可以在报告书上联名签名按印啊”

posted on 2006-12-06 21:11 李威 阅读(1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