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035-036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5311.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5312.html
035
但是看一眼幽灵就能明白。不管是生灵还是死灵,他也离幽灵不远。但他有脚,而且穿着一般的临时性衣服,就像古老的白色葬服不流行了一般。很像西洋式的鬼魂。
幽灵像半身要挤入墙里般蹲坐着。
“有点要相信的感觉了。既然幽灵存在那死神在也不足为奇了。那个死神也曾说过那个大姐姐是天使,天使也证明了那个同伴是恶魔。”
就变成现在这样子了。
“呀”
杵筑发出声音看着。慢慢的抬起脸。和建御说的一样,幽灵的脸相当灰暗。
有着现在就要去自杀的烦恼的表情。
“你为什么在这个地方?”
《不知道》
只听到似有似无的东西。幽灵用要哭的脸看着杵筑,再次缓慢的将脸伏在膝上。
“为什么成了幽灵?”
《不知道》

036
“为什么死了?原因呢?”
《不知道,完全》
成了幽灵的少年好像侧目偷窥这死神。杵筑从那双眼里看到胆怯,总算有点了解。顺便说句,那个死神正和天使谈的热火朝天的样子。
《注意到的时候已经成了这个样子,然后刚一走神,死神就出现了。》
“看了你那个样子死神还能注意到你啊”
《死神也那样说了,我想也是那样》
感觉还差话,他又木讷的接着说。
《虽然很想见自己的样子……行人多次从眼前经过,但没有一人注意到我……但他不一样,总有些害怕的感觉。》
“然后就逃跑了吧”
《嗯,是。不想就这样被带走。因为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非常不甘心啊》
“很同情你”
心里也没有的话也能说出是杵筑的特征之一。
《谢谢》

posted on 2006-09-19 20:36 李威 阅读(1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