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031-032

我还是得抱怨下,翻译不是那么容易的。我翻的语句不通的地方很多~~要是想品位原滋原味,还是得看日文的。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5279.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5280.html

031
“真难呀”
“就那样可不行啊”
天使摇着头苦笑着。
“死神,像你这样自己推到自己也有注意事项的啊。首先被看重的是羞耻。脱下第一件衣服的时候脸要红红的,如果不是表现得更加胆怯的脱衣服的话,效果也是要大打折扣的。一般清楚地说‘我根本不知道那些事’的人,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就变得很积极,这还可以理解”
“果然,太难了呀”
“嗯,是很难哟。毫无意义的裸露可不是什么好事情。到达那一步的过程是很重要的。如果不是偶然露出的话,就只是轻浮而已了。我并不会动心。”
天使说教般继续,
“还有你的台词也是有问题的。如果不是一开始拒绝然后慢慢的允许对方接触自己的心与身体,像这样演出的话,就算现在的男人们都很虚弱,也会觉得很乏味的吧。”


032
“那只是你这家伙的恶趣味吧”
这是杵筑第一次听到的恶魔的声音,值得纪念。恶魔的视线仍紧盯着电视,一边频繁的操作着游戏手柄,一边吐出评论。
“啊该说什么好?”
不是纪念也不是什么别的,杵筑就觉得很茫然。
“我也这样认为,”死神说。“因此,犹豫把心里累积的话说出来到底好不好?既然目的已经决定了,用迂回的表现还不如直接一下子就作了的好。要有效的利用时间。”
“现实中真的作了那些事十有八九是犯罪了哦”天使说。“让我说自己的看法的话,那只不过是色情而已。应该有更适合你的行为的吧。因此与性欲相关的是在其他地方发生的,与你的相貌一致的东西是”
“是什么,那个?”
对着一脸不可思议表情的死神,天使温柔的微笑着。
“要说出定义也会是很长的话题了。有一句可以说的是,这个概念存在于每个人的心中,但又个个不同这个事实。有人会将其作为最高物而崇拜侍奉,有人会将其作为不平的爱情表现而断罪。要得出结论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posted on 2006-09-14 20:08 李威 阅读(14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