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023-024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5035.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5036.html

023
“要说什么?”
一边脱着鞋杵筑一边问。
“我想让你教我到底该说些什么。”
一边带友人走进内间,建御说,
“是我的脑袋有问题,还是这个现实有问题,我非常想知道这个。那么,杵筑,要是你没有和我看见同样的东西,我准备立刻拨119进医院。(李威注:日本的119有这个功能,叫救急车)要是我能确认你看得到同样的东西的话,是啊,我或许会对这个世界的状态抱有疑问了。你就放心地进来吧。”
建御现在很紧张,杵筑也看的出来。是从恶梦中醒来,还是恶魔在枕边继续,建御就在这种状态下,眼睛紧盯着,这是平常的他不会有的。
是说有天使,恶魔,死神和幽灵吧。
只能是他看错了。但从杵筑了解的方面来讲,建御是最不可能精神出问题的同班同学了。要说奇怪的人,他还认识几个其他的人,在那些他认识的人中,能说出这样愚蠢透顶的话的人几乎没有。
建御到底陷入了怎样的境地,能说出只有发狂的人才会说出的话。

024
最容易的解答就是“他真的发狂了。”远离一般原则,说出万人都无法理解的话的人,就让他那样发狂着不管便是了。立刻就能解决问题。他的原则就是只有发狂的人才能说出发狂的话。
杵筑的独白当然不会告诉建御。
“尾幹出去买东西了。”
走过狭窄的走道时建御解说到。
“这里只有我们。那才是问题……算了,总之看下吧。我想看了就会明白的。大概~”
建御站在了自己房间前,手伸向了门。
杵筑老实的看着。
而后门打开了,里面的全貌都看清楚了。
六张榻榻米大的一间学习房间。杵筑来过这里很多次了。不管怎么说也是很早认识的朋友了。看熟了的房间。学习桌子旁床,小型书柜旁衣柜都只有一个。液晶电视机和老式游戏机……
应该只有这些的房间里,有四个确认的异物。这四个异物有人的形状,作为先到的客人停留在房间里。

posted on 2006-08-27 20:49 李威 阅读(1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