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021-022

日文在此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5030.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5031.html

021
"在追幽灵,好像。他是这么说的。"
“原来如此”
杵筑漫不经心的回答道,
“总算有点明白了。不去你那边,你就不挂电话了是吧。”
“啊,是的,就是那样打算的。”
杵筑把电话握在手里,朝向约会的对象。
“美和,抱歉”
“嗯,没关系哦”
美和用手指移了下帽子边缘。
“是朋友的危机吧?让你去,但一会要到我家来哟。”
美和的脸上奇迹般的浮现出与年龄不相称的艳丽的微笑。
“先回去等着你呢”
点头同意后,杵筑将传票拿到手里。
————等着你哦。
这样的话,今天不管发生什么都必须去美和那里。虽然建御是很好的朋友,话里没有谎言也是一种美德,但就这次还不知是好是坏。[此处翻译难点,どうだっていいことだった]

022
美和与建御的优先度有很大差距。就算建御处于死亡边缘,杵筑也会先答应美和的要求吧。
对他来说,比美和还要优先考虑的人是不存在的。

****************************

和美和告别的杵筑,漫不经心的走在正午的街道上,因为凉爽的夏天的缘故,知了的声音里都感觉不活力。拖了半小时不到的时间,终于到建御他家门前了。
建御的居住地在他生下来之前就建好了的公共住宅的六楼。乘坐老式电梯,走过污秽的走道时,杵筑只想着美和与她姐姐的事情。
一边还怀疑着建御突然来电话和乌衣姐妹到底有什么关系。
来到目的地的杵筑毫不犹豫的按下了室内电话铃。
或许等的太久了,门立刻就开了。
“杵筑”
面容憔悴的建御窥视着,
“感谢呀。这下终于可以明白了。不管结果如何,我的心能松下了,很高兴。快进来吧,然后好好的说。”

posted on 2006-08-26 20:39 李威 阅读(11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