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  
风雨过后才见彩虹
公告

  • —————————————
    李丽君
    软件测试工作者
    广东籍贯的海南人
    北京生活12年
    目前在深圳

    邮箱:
    llj2003hbdd@163.com
    —————————————
    说明:本Blog中的内容均为本人原创或转载,本人依法保留Blog内原创文章的所有权利,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未经许可,不得将本Blog内文章用于任何盈利性用途。
    —————————————
日历
<2005年12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174)

随笔分类(189)

0--感兴趣的网站

1--国内测试网站

2--测试同行的blog

3--开发好友的blog

最新评论

 

编写背景:
        2005年的10至11月份我换公司了,继续着我的测试工作,为了记录这段时间的工作心情和感受,整理自己的心得体会,便有了这篇文章。标题题目就叫“这一切都是天意”。
 
                                                             这 一 切 都 是 天 意

回首10月26号,离开了差一个月就工作两年的公司。
           十一长假回来,带着愉快的心情走进了我的办公区,终于回来了,在武汉出差的一个半月,我是多么的想念我的同事和我的办公桌,有种回家的感觉。:)然而上班的第一天,感觉不像我想象中的那么好,由于人事变动,公位进行调整,大家都在忙着找自己机器,打扫卫生,网络不通,大家都处于不能工作状态。两个月没有回来了,公司变化真大,所在的部门,看不到曾经熟悉的面孔,出现了一些生面孔。和要好的同事聊了聊此次出差的感受。上班第二、三天,公司发出了一些公告文件,真是让人气愤和不可理解,真是让我们这些敬业员工伤透了心,在我还对公司还存有着这么些好感的时候,我还是赶紧选择离开吧。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公司气氛非常压郁,工作非常沉闷,工作之余,更新了2年多没有改的简历。两个星期之内就把新公司找到了,10月26日,办完了离职手续,第二天就要去新公司报到了。离开了公司心里很是难过,当时的心情就像小时候小学毕业离开母校一样。回头想想,公司有些地方确实很不好,但这里是我开始做测试工作的地方,它给了我做测试的机会;给了我自学做测试,实践做测试的机会;在这里我付出过自己的汗水、泪水,我得到过测试的喜悦和成就感;感受过测试的痛苦和压力。对这里多少有着怀念和留恋,留恋我的测试成果,留恋我的工作伙伴,想念那几个优秀、幽默的研发人员。放心不下那几个老用户。然而,我的心告诉我,我学不会放弃,就学不会得到自己想要的。

回想11月21号,离开了差5天就工作1个月的新公司。
          在新公司,工作不到1个月就离开,很不符合我的个人作风,我不是喜欢频繁变化的人,当我选择后,我希望我自己好好的走所选择的路,努力走自己的路。然而,人算不如天算,计划赶不上变化,我的测试工作旅途碰上了一个更好发展空间的机会。我告诉自己要抓住这个机会,就像2年前我抓住做测试的机会一样。面对工作差不多一个月的新公司,我只能说“对不起”,真的是“对不起”。这时,感觉自己就像犯了错误的小孩。

11月23号,如同2年前,踏上了新的道路。
          在这里,我找到了工作的激情,碰到了志同道合的人;在这里,我工作很开心、很努力、很珍惜。虽然公司没有名气、虽然公司没有很好的福利,但是它让我看到希望和理想,我将会在这里重新成长。正因为工作很忙,所以很少回这个BLOG来看看了。

posted on 2005-12-09 13:34 lijun 阅读(1389)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测试工作历程
评论:
  • # re: 记录2005年10--11月测试职业跳巢经历!  hawk wang Posted @ 2006-01-17 13:46
    祝你一帆风顺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祝你一帆风顺!  李丽君 Posted @ 2006-01-20 13:13
    to hawk wang:
    非常谢谢!已经收到了,祝在外打工的人过个快乐的新年!!!!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记录2005年10--11月测试职业跳巢经历!  瀑布 Posted @ 2006-02-09 10:33
    新年好!你一定能行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新年好!你一定能行的!   李丽君 Posted @ 2006-02-14 13:21
    to 瀑布:
    收到你的鼓励和祝福了,增加了不少动力.非常感谢!:)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记录2005年10--11月测试职业跳巢经历!  忘忧草kzty Posted @ 2006-03-13 14:14
    好好努力!!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lijun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