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  
风雨过后才见彩虹
公告

  • —————————————
    李丽君
    软件测试工作者
    广东籍贯的海南人
    北京生活12年
    目前在深圳

    邮箱:
    llj2003hbdd@163.com
    —————————————
    说明:本Blog中的内容均为本人原创或转载,本人依法保留Blog内原创文章的所有权利,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未经许可,不得将本Blog内文章用于任何盈利性用途。
    —————————————
日历
<2012年3月>
26272829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174)

随笔分类(189)

0--感兴趣的网站

1--国内测试网站

2--测试同行的blog

3--开发好友的blog

最新评论

 

编写背景:

这周很累也很忙,情绪非常不好,有些像深圳的天气,一下热一下冷,也许还不习惯深圳的春天;目前这个职位快做1年了,当到了自己想要的终极目标职位时,有时会突然想回去做以前刚起步的职位,不知道为什么;每个阶段的工作职位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有的问题会让人崩溃;每个公司都会有问题,本周收获了一句话“只有不做事情的人才不会犯错误”。

 

今天想写点什么,就把工作9年来自己问自己的那些问题,想起来的在这里随手记一记。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你做测试做了那么多年还那么有激情?为什么你总能发现测试工作中有价值和有意思的东东并能讲出来?我回答:测试工作要做好很难很难,这个工种里有意思的东东一直存在,只是没有人去发现和挖掘,只是我们还没有发现和挖掘的能力,所以就没有找到;我正在一点点的学习这种发现和挖掘的能力。

 

大学毕业是在北京非典的那一年,我刚开始做测试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1.         测试真的适合我吗?

2.         我的性格、我目前的能力真的适合做测试吗?

3.         测试这个工作岗位及工作流程是怎样的?我该如何快速掌握?

4.         测试这个工作岗位,我的职业规划该如何做才是我想要的?

5.         没有人教我如何做测试,我该怎么办?

6.         公司的同事不会手把手教我如何熟悉系统熟悉业务,我该怎么快速熟悉系统和业务?

7.         我发现的bug是真正的bug吗?

8.         我该怎么报bug让开发能看得懂?

9.         我该怎么准确的和开发沟通我发现的bug

10.     我该如何与各种不同性格的开发人员沟通bug,让bug能顺利解决?

11.     我该如何与各种不同性格的技术支持人员或客户沟通问题,让问题能愉快高效的解决?

12.     和开发沟通bug的过程中,开发不搭理我怎么办?开发不认怎么办?

13.     短时间要测试完这么大的一个系统,我完不成怎么办?

14.     2天时间要写完一个大系统的使用说明书,我该如何写好它对用户帮助最大?

15.     遇到开发转测版本质量很差,开发不肯改bug怎么办?

16.     一个好的测试报告该如何写?它的意义和价值是什么?

17.     我的工作好坏老板从来不评论,我不知道自己的工作成果在同事中是如何评价的?

18.     这个公司的测试工作流程有哪些问题和可以提升的空间,我能做什么和改变什么?

19.     这个公司的测试工作技能和系统业务我都学透了吗?

20.     我目前的水平和其它公司的测试人员水平相比是什么的一个情况?

21.     在这家公司做测试工作,我快乐吗?我想要什么?

22.     我毕业的学校不是名校,大学同学都在考研,我是否辞掉工作也跟着考研呢?

23.     我拿什么资本去跳槽?如果我跳槽,我要在跳槽当中得到什么?想要什么?

posted on 2012-03-08 23:52 lijun 阅读(1404)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测试工作历程
评论:
  • # re: 记录测试工作刚开始1-2年,经常问自己的那些问题!!!  晓宁 Posted @ 2012-08-17 10:50
    看到的都是你的优秀,原来你也被这些问题困扰过,很荣幸能看到你的blog,粗略地看了下,里面有意思有价值的东西真不少,收藏我以后慢慢看。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记录测试工作刚开始1-2年,经常问自己的那些问题!!![未登录]  sally Posted @ 2013-12-10 10:20
    写的太好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lijun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