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  
风雨过后才见彩虹
公告

  • —————————————
    李丽君
    软件测试工作者
    广东籍贯的海南人
    北京生活12年
    目前在深圳

    邮箱:
    llj2003hbdd@163.com
    —————————————
    说明:本Blog中的内容均为本人原创或转载,本人依法保留Blog内原创文章的所有权利,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未经许可,不得将本Blog内文章用于任何盈利性用途。
    —————————————
日历
<2005年10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174)

随笔分类(189)

0--感兴趣的网站

1--国内测试网站

2--测试同行的blog

3--开发好友的blog

最新评论

 
编写背景:
        本来不太想写这个9月份的个人总结了,因为刚把8月份的总结整理完,回忆9月份的工作,觉得9月份就没有做和测试相关的工作。真不知道该怎么写才好,就当是个记录吧。记录我在最苦的日子里我都做了什么。

                                    2005年9月份个人工作总结
  一、工作内容
工作时间:
第一周
工作内容:
武汉出差
任务1:新生收费数据核对
任务2:协助收费系统性能测试
工作角色:收费项目升级负责人
完成情况:完成

工作时间:第二周
工作内容:
武汉出差
任务1:对现场收费机器进行软件更新和调试
任务2:研究生新生现场收费技术支持指导
任务3:指导用户对新生收费信息进行银行批扣和批量打印票据
任务4:反馈最新收费需求和问题,进行沟通协调
任务5:简单测试更新的程序
工作角色:收费项目升级负责人
完成情况:完成

工作时间:第三周
工作内容:
武汉出差:
任务1:本科生新生现场收费技术支持指导
任务2:收费新需求、新问题整理
任务3:收费系统升级工作交接、用户意见签字
工作角色:收费项目升级负责人
完成情况:完成

工作时间:第四周
内容:出差结束回北京请年假休息
工作角色:
完成情况:

二、经验和教训

关于工作:

这个月的工作主要是收费系统的现场用户技术支持。

在这些工作中存在如下优点和缺点:

优点:    面对用户,沟通能力、协调能力有了提高。表现在碰到问题时,解决的速度快了。

缺点:在工作中,外貌上看起来像学生,工作起来却不像学生。第一影像容易让人误解。

关于公司:
这个月,听说公司发生了翻天腹地的变化,可惜在这动乱的日子里,我还是在外地出差,还是没有感觉到公司的气氛如何。

关于自己:

工作还是那么的忙碌和辛苦,已经开始麻木了。还好,还是坚持到了最后,战争终于结束了。经历了这次出差,人变的成熟和现实了一些。

这个月,没有看书、也没有学习。就想好好的休息休息,调整好心态。

 三、下个月计划

1、武汉用户收费系统回归测试。

2、编写收费系统使用说明书。

3、学工系统测试。

4、更新个人的简历,公司不行的话,考虑换个环境开始新的工作。

posted on 2005-10-15 16:37 lijun 阅读(3063) 评论(9)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测试工作历程
评论:
  • # re: 我的2005年9月份工作总结!  myzhang007 Posted @ 2005-12-12 12:56
    看了你写的文章,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谢谢!祝你工作愉快!
    我现在在做功能测试,才1个月,今年毕业的,一切都要从头学,不过看了你的文章,使我有了学习的动力,你真的很优秀,再次祝福你.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再次祝福你  李丽君 Posted @ 2005-12-12 19:07
    to myzhang007:
    谢谢你的祝福,看到你的留言,就感觉到你的祝福了!我会好好加油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我的2005年9月份工作总结!  yuzhou Posted @ 2005-12-14 14:42
    看了您发表的三篇文章,最后来到了这里。
    第一感觉就是很被触动,谢谢您能把心情和大家一起分享!
    朋友!您辛苦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第一感觉就是很被触动!  李丽君 Posted @ 2005-12-16 18:54
    to yuzhou:
    看到你的留言了,谢谢你,谢谢给予的鼓励。对测试工作我总是心存感激,让我学到和领悟了很多事情。
    大家一起努力加油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我的2005年9月份工作总结!  向往神鹰 Posted @ 2006-01-10 16:59
    真的很喜欢你的主页,不仅可以读到你的心得,还有许多同行得心得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我的2005年9月份工作总结!  啊航 Posted @ 2006-01-22 15:30
    工作总结这么写可以么 我现在正在找工作总结 找了好些 你的还不错 挺真实的 但是我觉得这个是写给自己的 要是向你这么写我能写好多我天天有任务 不停的转换空间 你写的东西和我的工作日记和工作心得差不多 不是写给单位的 年终的工作总结好象应该还有点润色吧
    我也是新参加工作的 和你差不多也是调试工作 你挺有理想的 同时也祝福你事业有成
    偶然路过的人
    小年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工作总结这么写可以么?  李丽君 Posted @ 2006-02-07 13:17
    to 啊航:
    你好,谢谢你给我的留言,谢谢你的祝福.
    在留言中你说到"工作总结这么写可以么?".
    嘿嘿,你应该加个定语说才好.^_^,这是我的BLOG,我的测试工作总结怎么写,当然是看我的咯,这是写给我自己的测试经历.不是公司里要的工作总结,千万不要搞错方向了咯.
    祝你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恭喜发财!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我的2005年9月份工作总结!  小雪 Posted @ 2008-06-04 00:38
    呵呵...你好..很偶然的一次巧进.竟然进到老乡的博客来咯..呵呵,,我也是海南的,,但在南宁读书,今年刚毕业,,正是单位实习工作中,..
    其实今天我也是在想着要写一分总结,随意的逛,才发现你的空间设计得很不错,你的总结真的很有新颖...我很喜欢..
    祝你工作顺利哦..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我的2005年9月份工作总结!  闸坡人 Posted @ 2008-10-05 19:12
    你这么写太简单了吧·就算是给自已也是一样啊!没咩作用啊·太实在了,不合现实,像现在的人,都是在吹水过日子。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lijun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