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  
风雨过后才见彩虹
公告

  • —————————————
    李丽君
    软件测试工作者
    广东籍贯的海南人
    北京生活12年
    目前在深圳

    邮箱:
    llj2003hbdd@163.com
    —————————————
    说明:本Blog中的内容均为本人原创或转载,本人依法保留Blog内原创文章的所有权利,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未经许可,不得将本Blog内文章用于任何盈利性用途。
    —————————————
日历
<2005年8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174)

随笔分类(189)

0--感兴趣的网站

1--国内测试网站

2--测试同行的blog

3--开发好友的blog

最新评论

 

20057月份个人工作总结

编写备注:
        7
月份到8月初一直很忙,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来整理这个7月份的工作总结。直到这两天,刚把收费的升级程序测试完后,是该好好整理这个工作总结了,不然8月份很快就要过去了。这是一个迟来的工作总结。

一、       工作内容

工作时间:第一周

工作内容:

测试:

任务1新版本收费系统第二轮测试

其它:

会议:参加学工管理系统设计业务流程分析讨论会议。

工作角色:独立完成

完成情况:成功搭建测试环境,第二轮测试完毕,但没有出测试分析报告。

参加会议花费了一个半工作日,影响了收费系统的第二轮测试进度。

 

工作时间:第二周

工作内容:

测试:

任务1:提交收费系统第二轮测试分析报告

任务2:进行新版本收费系统第三轮测试。

工作角色:独立完成

完成情况:提交第二轮测试分析报告。第三轮测试正在进行中。

 

工作时间:第三周

工作内容:

测试:

任务1:新版本收费系统第三轮测试。

任务2:提交收费第三轮测试分析报告。

工作角色:独立完成

完成情况:测试完毕,提交测试分析报告

 

工作时间:第四周

工作内容:

测试:

任务1:新版本收费系统项目组程序内部连调测试、圈存机测试。

其它:

电话支持:关于身份系统问题解答

工作角色:独立完成

完成情况:完成内部连调,圈存机只做简单测试。

 

二、经验和教训

Ø         关于测试工作:

这个月的测试工作主要是收费系统的回归测试:

在收费系统的测试工作中存在如下优点和缺点:

优点:

学会搭建收费系统的后台测试环境,表现如下:

Ø         会装Sco Unix 操作系统、收费后台程序的拷贝、安装。

Ø         收费后台程序的更新。

缺点:

1、收费系统第三轮测试中发现在第二轮测试中没有发现的问题。

原因:最根本原因是,没有充足的时间去完善收费系统的测试用例。1个人要做太多的工作,由于没有完善测试用例,导致有些问题应该在第二轮测试中应该就可以发现的问题,在第三轮才发现,大大增加了修改bug的成本。

对策:改进回归测试策略,尽可能的完善测试用例。

2、收费系统第三轮测试中发现开发人员修改bug代码的质量是下降趋势。

原因:进入第三轮回归测试后,开发人员处于疲惫状态,其中一个开发人员自测开始减少,修改好的代码多次覆盖,已经修改的bug在次出现,同时引发出新的bug。

对策:项目组内测试协同开发进行内部连接调试。

这种对策对测试人员的忍耐能力来说是一个考验,因为内部连接调试版本提交会很频繁,很难把握程序质量,人会很容易出现疲惫和厌烦状态。建议一般在bug错误数据不是有很多非常严重的错误的情况下进行。在bug数据趋于稳定,但开发人员修改缓慢的情况下,进行内部连接调试,以保证项目的工期。嘿嘿,说的更直白些就是测试追着开发的改bug。这个改天找几个同行聊聊这种情况下的对策,看有没有更好的方法。

3、面对这样的开发人员(碰到bug就先去分析责任,而不是查找原因,不会自测),实在是没有很好的能力去调教他。

对策:需要多多请教测试同行碰到这类问题,有什么高招没有。

Ø         关于公司

这个月,公司走了好几个开发人员,公司气氛很是不好,其中收费系统的项目经理是走还是留,成了我关注的焦点,因为我关心我所测试的收费系统。多少也影响了工作心情和效率。这是不可避免的,我是人,我不是神。嘿嘿,还好,最后还是没有走,还是把这个优秀的开发人员给留住了。

Ø         关于自己:

这个月被收费的回归测试弄的很是疲惫,回家就睡觉了,就没有很好的心情和精力看书。呼呼,所以看书的收获得了个超级大鸭蛋。

学会掩饰了自己的一点点情绪,多干活少说话。^_^

周围的朋友非常关心我,都认为工作太累了,是应该好好休息一段时间。

总体来说这个月收获的不大,上个月的学习计划全部都泡汤了。让我高兴的是,同行都非常的喜欢我的blog,而且看了都有收获。

 

三、下个月的计划

1、要在次温习《有效软件测试》和《软件测试技术概论》这两本书。

2、上班空余时间学习LR工具。

3、测试任务:收费系统回归测试、收费系统升级。

4、文档编写:收费系统新版本安装说明书和使用说明书。

5、其它:学工管理系统需求文档审核,并编写相应的测试需求文档。

posted on 2005-08-12 13:09 lijun 阅读(2916) 评论(6)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测试工作历程
评论:
  • # re: 2005年7月份个人工作总结!  新手 Posted @ 2006-03-10 14:46
    呵呵,看了你的工作计划后对我以后写工作计划有很大的帮助。
    以后我会常来的。谢谢丽君姐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2005年7月份个人工作总结!  忘忧草kzty Posted @ 2006-03-13 14:05
    太赞了,仰慕
    看了你的blog我好自卑
    感觉自己就刚毕业那一年劲头足,现在工作激情少了,看书的激情也没了,身体也差了
    对自己的职业发展也迷茫了,看来要改进
    以后多探讨探讨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以后会常来的!  李丽君 Posted @ 2006-03-17 09:22
    to 新手:
    很高兴这个文章对你有帮助,谢谢你经常光临我的这个小地方。
    最近工作一直很忙,没有时间和心情来整理blog,我的blog更新比较慢,你常来会看不到什么东西的咯。:)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太赞了,仰慕!  李丽君 Posted @ 2006-03-17 09:29
    to 忘忧草kzty:
    谢谢你的夸奖,我还在测试的道路中慢慢摸索向前走,还需要和大家多多沟通和学习。
    祝愿你能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发展,时间还来的及。祝你好运!加油、加油啊!
    有空可以给我发邮件讨论相关问题。:)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2005年7月份个人工作总结!  无名 Posted @ 2006-07-14 19:19
    看了你的好几个工作总结,真的写得不错,对自身的发展和生活工作方面肯定有很大帮助,我要向你努力学习,以后请多多指导哦。:)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2005年7月份个人工作总结!  李丽君 Posted @ 2006-07-25 10:36
    to 无名:
    这只是我的一些工作心得日记,能对你有帮助很是高兴,我也有能力不足的地方,不敢说指导,只敢说大家互相交流工作经验和建议了!!!!!!
    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写信!:)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lijun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