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214--love

只有当你的内心总是充满快乐、美好的愿望和宁静时,你才能拥有强壮的体魄和明朗、快乐或者宁静的面容。
posts - 731, comments - 6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Redmine介绍

Posted on 2012-05-02 15:00 幻海蓝梦 阅读(202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项目管理

系统介绍

TeamLab 是一个免费开源的商业协作和项目管理的平台。TeamLab 主要功能包括:项目管理、里程碑管理、任务、报表、事件、博客、论坛、书签、Wiki、即时消息等等。

 

l  Redmine 是一个开源的、基于Web的项目管理和缺陷跟踪工具。它用日历和甘特图辅助项目及进度可视化显示,同时它又支持多项目管理。Redmine是一个自由开放 源码软件解决方案,它提供集成的项目管理功能,问题跟踪,并为多个版本控制选项的支持。

部署环境

TeamLab

windows server, .net framework 3.5

RedMine

任意操作系统 Ruby Mysql Apache

软件结构

l  TeamLab系统基于大量C#第三方开源类库开发而成,代码工程比较复杂,支持扩展的能力比较强,基于sqlite或mysql两种数据库。

 

l  RedMine系统基于ruby on rails mvc框架开发,代码及数据结构比较简洁,功能相对简单,基于mysql或postgresql数据库。

 

试用情况

l  TeamLab 可定制性和扩展性更强一些,社区、IM、讨论方面的优势明显,TeamLab安装比较容易。

l  RedMine 试用感觉更像jira,常用的项目管理、缺陷管理功能非常相似,没有IM,论坛功能较差,安装步骤繁琐,中间会遇到很多ruby环境的问题。

软件集成度

TeamLab

l  集成LDAP认证,需要改造,而且用户多了,很多地方有问题。

l  中文支持困难。

RedMine

l  集成LDAP较容易,用户选择方面比较好用,暂时没发现问题。

l  默认支持多语言。

 

综合对比

对比条目

Teamlab

Redmine

项目管理功能

问题管理功能

邮件提醒

进度可视化

报表

即时消息

没有

多项目支持

权限控制

文档、文件管理

Wiki、论坛

功能丰富

功能简单

自定义字段

Ldap认证

多语言

中文支持不好

多数据库

Sqlite,mysql

Mysql,postgresql

Jira集成

很难

相对容易

原文:
http://archive.cnblogs.com/a/2226586/

redmine资料:
http://www.cnblogs.com/snowlove67/category/330796.htm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