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214--love

只有当你的内心总是充满快乐、美好的愿望和宁静时,你才能拥有强壮的体魄和明朗、快乐或者宁静的面容。
posts - 731, comments - 6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使SVN用户可以自己修改帐号密码

Posted on 2011-01-10 17:19 幻海蓝梦 阅读(13122)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版本管理配置管理
原文:http://bbs.ltesting.net/viewthread.php?tid=58103
我公司的SVN服务器用的是SVNserver ,由于SVN 自带的功能不支持在客户端修改用户密码,所以大家的密码都要由配置管理员来修改。考虑到易用性和方便性,部门领导给我派了这样一个任务——配置一个客户端,使SVN的用户能够自己修改密码。
去网上查了资料,终于找到了一个现阶段唯一的办法——是一个程序员自己写的小程序来实现的。根据原帖的要求开始一步配置:
一、安装JDK
1、下载JDK安装程序:jdk-1_5_0_04-windows-i586-p.exe  
2、安装JDK: 下载后运行jdk-1_5_0_04-windows-i586-p.exe这个可执行程序,全部采用默认安装即可。
二、安装Tomcat
1、下载Tomcat安装程序:Tomcat 5.5.20
2、安装Tomcat:直接运行apache-tomcat-5.5.20.exe即可,安装目录建议修改为D:Tomcat,其余全部采用默认安装即可。
3、修改Apache Tomcat服务启动方式:安装后的启动方式为“手动”,建议最好将其修改为“自动”。
    修改方法:右键点击桌面上的“我的电脑”->“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找到“Apache Tomcat”服务,右键点击该服务,选择“属性”,将“启动类型”由“手动”改成“自动”。
4、重新启动系统
5、 系统重新启动后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回车,如果看到Tomcat 自带的一个JSP页面,说明你的JDK和Tomcat已搭建成功。
三、下载并添加修改密码的程序
1、下载附件中的passwd.rar,下载地址:http://bbs.iusesvn.com/viewthread.php?tid=696
2、 将其中的passwd.jsp和chang_passwd.jsp解压后放在Tomcat安装目录下的ROOT目录下,即D:TomcatwebappsROOT
3、这一步很重要啦!就是要修改一下passwd.jsp和chang_passwd.jsp这两个文件。目的是定义读取及修改的文件。



4、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passwd.jsp回车,看到打开的修改密码页面,选择用户名、输入原始密码、输入新密码、确认新密码。
5、点击提交按钮,结果出现错误了!
检查原因发现:SVN的用户定义 文件的密码是加密后的数据,而change_passwd.jsp中的密码匹配和密码修改都是明文(做到这里,当时想到的办法有两个:一设置SVN,使其在写用户定义文件时的密码不加密;二改写change_passwd.jsp文件,使其支持SVN的加密格式。尝试了很多种方法,找不到SVN的加密格式!做到这里这个问题看似解决不了了!
打开SVN的httpd.conf文件发现里面定义了用户信息认证的文件,这个文件就是用户定义文件了。突然觉得可不可以让系统去一个其他的文件中去验证用户的身份呢?做了一个大胆的尝试——果然可以)
6、打开httpd.conf文件,将用户身份验证的信息进行修改。Crogram FilesVisualSVN Serverconfhttpd.conf

7、编辑我们的用户定义文档 passwd,在这个文件中我们的密码用明文来定义

8、现在重复第3步,把原来的用户定义文件改为现在修改后的文件。重新打开修改密码的客户端,修改密码——成功!远程用户修改密码只需要输入http://192.168.1.8:8080/passwd.jsp回车就可以进入密码修改的页面了。
值得注意的是:有的人的SVN的用户定义文件中的密码不是加密的,这种情况下在第5步点击“提交”后会出现“密码修改成功”,后面的步骤也就不必在做!

Feedback

# 15727252189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11-18 21:00 by 宏杰
百度

# 15727252189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11-18 21:01 by 宏杰
百度

# 15727252189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11-18 21:03 by 宏杰
我要向你学习!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