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214--love

只有当你的内心总是充满快乐、美好的愿望和宁静时,你才能拥有强壮的体魄和明朗、快乐或者宁静的面容。
posts - 731, comments - 6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暖宝宝有多少副作用?

Posted on 2013-12-18 10:48 幻海蓝梦 阅读(30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
这年头,连我妈妈也知道什么是暖宝宝了。由于暖宝宝实在方便,老人家也想要试一试暖宝宝到底有多好。但作为一个孝女,本人当然要先搜索一下暖宝宝有 没有副作用。不搜不知道,一搜吓一跳,原来暖宝宝副作用还不少呢!尤其是对于孕妇、糖尿病患者来说,暖宝宝的副作用更不可忽视。

  暖宝宝有多少副作用?

  1、小心低温烫伤

  低温也会烫伤?是的,不要以为暖暖的就会很舒服,有些暖宝宝的温度可以达到60度以上,这个温度已经不低了。冬天人的皮肤灵敏度比较低,贴上暖宝宝之后,有些人非常放心地打了个小盹,或者有些大胆爸妈给小孩使用暖宝宝,造成了低温烫伤就后悔莫及了。

  一般,暖宝宝的温度可达到60度,医学上认为该温度下只要和皮肤接触超过5分钟,就会出现低温烫伤,主要表现为皮肤表面的红肿痒痛,出现皮肤发白,伴有水泡和脱皮的现象。但低温烫伤影响的组织较深,严重的话可能会引起局部组织的坏死。

  2、孕妇不能用暖宝宝

  老人家说,孕妇不能碰冷的东西,但暖宝宝也是孕妇禁忌。暖宝宝的温度一般在50度左右,但宝宝不需要这么高的温度,如果贴的部位正对子宫,可造成子宫收缩,可能会造成胎儿畸形、流产、早产。

  孕妇禁用热水袋、电热毯等取暖设备,如果一定要用,温度不可过高。此时各位准爸爸们就要发挥余热了,赶紧给老婆和未来的孩子暖被窝去吧。

  3、暖宝宝长期使用皮肤变“大理石”

  其实,若不是特别必要,最好不要长期依赖暖宝宝。人体在接受外部热量时,温度控制在38℃-40℃最为适宜。

  像暖宝宝、热水袋这类取暖设备,长时间接触的话会在皮肤上形成火激性红斑。这是因为接触到较高温度,局部皮肤变干变薄,造成皮下毛细血管的损伤而产生的。火激性红斑呈紫红色,网纹状,看上去像是大理石。

  4、什么人不能用暖宝宝

  除了孕妇之外,还有一些人最好不要用暖宝宝:糖尿病和血液循环障碍者,皮肤热敏感度低者,由于皮肤敏感度比较低,很容易造成烫伤,应在使用注意。小孩和老人也不要随便使用暖宝宝,老年人肢体神经末梢功能减退、循环不好,对热和痛的感觉比较迟钝,容易出现烫伤。

  为了避免暖宝宝的副作用,以下几条一定要看:

  1、孕妇不要用暖宝宝,可致使胎儿畸形、早产。

  2、不能给婴儿用暖宝宝,婴儿皮肤很嫩,活动量少,肯定会出现低温烫伤。

  3、糖尿病和血液循环障碍者,皮肤热敏感度低者,在使用暖宝宝时要注意。

  4、暖宝宝应贴于内衣的外侧,不要直接贴于人体皮肤上(肌贴型除外)。

  5、晚上睡觉时不要使用暖宝宝。

  6、拆开暖宝宝时,若发现真空塑料包装袋损伤或破坏,则不要使用。

  7、暖宝宝内的原料物体,若不慎接触到眼睛要立即用清水冲洗并就医,误食后要立即催吐并就医。

  暖宝宝只是一时用来救急的保暖产品,我们不能靠着暖宝宝来度过寒冷的冬天,否则买不到暖宝宝了怎么办呢?应该要培养自身的抗寒能力,提升气血,这样就不容易怕冷了。一般冬天暖和身体,可以进行做操、登山、打太极拳、打羽毛球等运动,以身体发热、微微出汗为宜。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