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214--love

只有当你的内心总是充满快乐、美好的愿望和宁静时,你才能拥有强壮的体魄和明朗、快乐或者宁静的面容。
posts - 731, comments - 6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35岁后钙质易流失 做负重运动增强骨骼健康

Posted on 2013-12-18 15:22 幻海蓝梦 阅读(3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

根据统计,35岁后钙质流失速度会加快,男性每年以0.5~1%的比例流失,女性则是1~2%,停经后的妇女流失更快,每年流失速度是3~5%。因此,这些人群要学会适当补钙,除了喝牛奶等常规补钙方法之外,可通过膳食、负重运动方式增强骨骼健康。

人体的钙99%存在于骨头,剩下的1%则是用来维持心脏跳动等生理机能,当钙质不足时,人体的钙会优先用于维持生理机能,长期下来骨头中的钙质会越来越少。

骨折死亡率高

专家建议18岁以上每日应摄取1000毫克钙质,而民众一半以上皆摄取不足,长期会造成骨松,研究显示髋关节骨折第1年平均死亡率为22%,相当于乳癌第2期的死亡率,要当心。

喝牛奶难补足

虽然牛奶属于高钙食物,但要喝1公升才能摄取1000毫克的钙质,而热量也高达768大卡,因此不建议只靠单一食物来补充钙质,最好均衡饮食。

多做负重运动

想要促进骨骼健康,平时可多做负重运动,而走路、爬楼梯等就是最简单的负重运动,可刺激骨骼生长与强壮。另外,也要减少摔跤机会,比较能预防发生骨折。

可再补充钙片

就算均衡饮食,仍有5成机率无法摄取足够的钙质,建议可再补充钙片,建议先考虑含钙量,其中碳酸钙含钙量最高,但注意每锭钙片含钙量应在500毫克内,身体较容易吸收。

牛奶若喝太多,还可能造成牛奶症候群,也就是钙质摄取过多,肾脏来不及代谢,因而造成肾脏负担,要特别小心。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