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214--love

只有当你的内心总是充满快乐、美好的愿望和宁静时,你才能拥有强壮的体魄和明朗、快乐或者宁静的面容。
posts - 731, comments - 6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敏捷开发的图表

Posted on 2011-04-01 16:25 幻海蓝梦 阅读(3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项目管理配置管理
敏捷开发的理念已经流行了很长的时间,在敏捷开发中的开发迭代阶段中,我们可以通过五个步骤,来有效的提高整个项目的代码质量。

  Java项目开发过程中,由于开发人员的经验、Java代码编写习惯,以及缺乏统一的标准和管理流程,往往导致整个项目的代码质量较差,难于维 护,需要较大的测试投入和周期等问题。这些问题在一个项目组初建、需求和设计均具有不完全可预期性和完备性的全新项目中将尤为突出。

  如图1所示,敏捷开发过程经历需求调研,用例分析和用例分解,进入开发迭代阶段。在每个迭代过程中,可以采用以下步骤来保证和提高整个项目的代 码质量:统一编码规范、代码样式;静态代码分析(staticcodereview);单元测试;持续集成;代码评审和重构 (Review&Refactor)。下文将针对每个步骤和其所使用的工具、方法进行详细描述。

  敏捷开发中的Java代码质量保证步骤

  图1.敏捷开发中的Java代码质量保证步骤
原文:http://soft.chinabyte.com/182/11155182.shtm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