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214--love

只有当你的内心总是充满快乐、美好的愿望和宁静时,你才能拥有强壮的体魄和明朗、快乐或者宁静的面容。
posts - 731, comments - 6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Firebug--几种控制台用法

Posted on 2010-06-25 20:29 幻海蓝梦 阅读(22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工具

一直以来,由于缺乏规范的调试环境和强大的开发平台。在HTML、CSS和JavaScript等技术上,人们要所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进行枯燥的测试。然而,Firebug的出现极大地节约了Web开发者的开发时间。尤其是其JavaScript控制台(Console)让开发者手中的HTML页面活了起来。

我们平时接触最多的,就是console.log、console.info和console.error了:无论是直接输出JavaScript的运行结果,还是和ActionScript配合进行HTML中的ActionScript-JavaScript连调,这些方法都十分好用。只需要一个简单的console.log(someVariable);或者在ActionScript中一行com.flash.external.ExternalInterface.call("console.log",someVariable);就能看到变量(表达式)的结果。

然而,Console其实还提供许多强大的API接口。许多朋友似乎还不知道。下面就分享几个我所知道的,欢迎补充。

console.dir(anyObject) – 直接输出对象的结构,范例如图:

console.dirxml(anyDOMNode) – 类似上例,按缩进格式输出一段HTML结点的内容,如图:

console.time(slugName) – console.timeEnd(slugName) – 记录某一个时间戳的执行时间,可用于优化循环语句,如图:

console.group() – console.groupEnd() – 分组输出内容,看图就明白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