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214--love

只有当你的内心总是充满快乐、美好的愿望和宁静时,你才能拥有强壮的体魄和明朗、快乐或者宁静的面容。
posts - 731, comments - 6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与linux互联----工具

Posted on 2010-09-10 13:33 幻海蓝梦 阅读(33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工具

 

与linux互联

1.netshare

为了文件共享的需要,HEPG上通过SAMBA共享了一个目录,作为实现文件交换的共享文件夹,在Windows系统中使用该目录的方式可参阅Windows共享文件夹的设置部分。

2.Putty

从Windows登录到Linux机器,可以通过SSH(Secure SHell)方式对网络传输加密,而避免Telnet这种明文传输方式易被窥探的弊端。Putty是一个从Windows到Linux(配置了SSH服务器端的Windows也一样)之间很好的SSH终端,可以阅读和输入中文、设置前景色和背景色、设置SSH版本和认证方式、设置X11转发(如果本机运行X Server)和端口转发,同时PUTTY也支持Telnet方式和RSH方式登录(Telnet、RSH和SSH的比较参阅此处)。甚至某些Windows的应用程序也通过Putty的端口转发来加密网络传输(如Dreamweaver MX通过putty加密ftp文件传输)。点击此处下载Putty,或到PUTTY主页下载最新版本。下载后解压缩到一个目录,直接运行putty.exe或建立一个桌面快捷方式点击运行。

3.S-Term(for Windows 98/NT/2000)

S-Term是一个Windows下的终端软件,可以支持telnet、SSH方式登录。通过主页下载或本地下载S-Term2.549

4.Tera Term Pro 2.3(for Windows 98/NT/2000)

Tera Term Pro 2.3是一个Windows下的终端软件,可以支持telnet方式登录,安装扩展模块可以支持ssh方式。

5.File Zilla

一个快速的免费文件传输客户端,支持FTP和SFTP等传输方式,下载、安装即可。主页在此here

6.WinSCP

Winscp是在Windows与Linux之间相互传输文件的一个很好的GUI应用程序,并且它是免费的。通过WinSCP可以将本地的文件(无论是桌面上的、本地文件夹中的、另一WinSCP的另一远程主机上的文件)使用鼠标拖到远程主机上,反之亦然。点击此处下载直接可运行的程序,或点击此处下载要安装后运行的程序(包含语言选择——日、捷、俄等、开始菜单项、鼠标右键快捷菜单的“发送到”——从而你可以通过WinSCP将文件直接发送到远程主机的任意指定目录中,密钥产生和管理工具等),或到WinSCP主页下载最新版本。

7.X Manager

要运行远程Linux主机上的X程序(如Netscape或Mozilla、koffice、游戏等)需要本机运行X Server,而X Manager提供了这样一个X Server以及Xssh终端,并且对中文的支持较好。点击此处下载X Manager(需要序列号),简体中文字体繁体中文字体,或到Netsarang主页下载最新版本。下载后运行安装程序xmgr139e.exe,安装完成会在开始菜单中建立程序组,点击其中的Xstart,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远程主机名或IP地址、登录用户名、密码,点击Run按钮即会弹出远程主机的xterm窗口。显示远程Turbo Linux 7.0机器上的中文文件,请使用rxvt,并且要在.bashrc中添加一行:

export LC_ALL=gb2312

在xterm或rxvt窗口中运行命令

xclock&

会出现时钟界面。其它如mozilla、kghostview等都可一试。打开远程终端使用下述命令,对konsole,命令为:
     /usr/bin/konsole -ls -display $DISPLAY
对rxvt,命令为:
     /usr/bin/X11/rxvt -ls -display $DISPLAY -fn 10*20 -fm song-bold16

     /usr/bin/X11/rxvt -ls -display $DISPLAY -fn 8*16 -fm song-bold14

(参见此处

8.OpenSSH服务器端

在Windows上安装SSH服务器端可以带来很多方便,比如端口转发和Tunnel。点击此处下载并运行。配置密钥对的方法见其文档。

9.在Windows系统中存取本机Linux分区的文件

对于安装了多操作系统(如Windows XP+Linux)的主机,在Windows系统中存取本机Linux分区的文件可以带来许多方便,如可以将Visual C++中编译的程序在Linux中编译,在Linux运行时下载的文件在Windows中打开或运行。这方面比较常用的软件有e2fs和Paragon Ext2 Anywhere。

点击此处下载e2fs,下载最新版并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请访问其主页。下载后将文件解压缩到一个目录,双击解压缩后的文件explore2fs.exe即可运行(或在桌面建立快捷方式),在出现的窗口中可浏览本机的linux分区(ext2和ext3)。如果向Linux分区复制文件,需打开其“写”功能(这一功能是有风险的,尽量不要使用),方法如下:

在explore2fs界面中选择View->Options;在弹出窗口中选中Debug选项卡,选中Enable Write Support,选择OK,OK;在主程序的界面中选择File->Rescan Partitions,对希望写入文件的分区选择Yes。这样,对Linux分区的文件点击鼠标右键时,就可以执行Rename、Delete、Import File(写入文件)等操作。

更为好用的程序是Paragon Ext2 Anywhere,它可以将linux分区mount为本地的一个分区,并指定一个盘符(如E:)。这是一个商业软件(需要序列号)。

10. 把Windows机器的目录通过NFS与Linux共享

Linux机器之间可以通过NFS将远程Linux机器的目录挂装为本地一个目录,如同访问本机目录一样存取远程文件和目录。虽然通过Samba可以将Windows机器的目录共享给Linux机器,但操作起来较麻烦,需要命令行的登录和挂装(smbclient、smbmount等),而将Windows的目录通过NFS方式共享给Linux主机则方便得多,Windows上的这种服务称为PCNFS。微软提供一个免费版本的Service for Unix 3.5可以实现这一功能,而SFU3.5的目的是在Windows平台上提供一个Unix命令行环境,为熟悉Unix的使用者向Windows平台过渡搭一座桥。点击此处下载SFU3.5,在Windows下点击运行,这里是安装方法

除了SFU3.5以外,Hummingbird NFS Maestro Server 9.0也可以实现上述功能,而且还能将驱动器(或分区)整个共享,包括光驱(物理光驱或虚拟光驱),这里是安装方法

11. VNC

VNC是AT&T公司的远程管理软件,和终端服务类似,和终端不同的地方在于终端服务连接上去是开启了一个会话,而VNC则是和当前正在登录的用户共用同一个会话。这也就是说,你可以和当前登录的用户同时操作,他所作的一切你都可以看见,反之亦然。

首先启动Linux机器的VNC Server(通常为1),并输入一个密码,以认证远程连接。

然后,在Windows机器上安装VNC server和viewer,这里提供两个版本-RealVNC程序文档)和TridiaVNC(程序)。安装完,运行viewer,输入VNC_SERVER_IP:1,再输入密码,即可打开一个远程Linux主机的X会话。这里有一个简单的介绍

实际上,如果Windows机器启动了VNC server,那么从Linux机器通过VNC viewer也可以共享Windows桌面,这可以达到使用计算机“演示”软件和文稿等的目的。

http://hepg.sdu.edu.cn/Chinese/service/computer/users_guide/windows/link_linux.ht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